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似水

(2012-09-13 08:23:27)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记忆中的父亲,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

记忆中的父亲,拿着一个装满鱼肝油的小瓶:今天谁是好孩子?我急不可待地历数一天来做的好事。然后张大嘴,闭起眼睛,伸出舌头来,得到两滴鱼肝油的奖品。父亲好孩子的定义极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是好孩子。小时候鱼肝油是液体状,又腥又腻,平日痛恨吃药的我却每天盼着晚饭后的那个棕色的小瓶子。长大后,某次医嘱服用鱼肝油,打开药瓶看到一粒粒晶莹可爱的胶囊。拿起来放在嘴里咬破,细细品尝好孩子的滋味。

记忆中的父亲,端着一碗炒饭向我们献宝,红的大概是西红柿,绿的大概是菠菜,黄的大概是鸡蛋,白的大概是米饭。那天母亲值班,阿姨家里有事来不及做晚饭,于是平日远庖厨的父亲系上围裙下厨房,凭想像做出了一锅又咸又粘的蛋炒饭。各种各样的炒饭至今不知吃了多少,忘了多少,记忆中最清晰的仍是父亲那碗印象派的蛋炒饭。

记忆中的父亲,曾带我们走遍北京,紫禁城的帝王大殿,圆明园的断壁残垣,白塔寺的藏式佛塔,钟鼓楼上的晨钟暮鼓,悠悠历史变成生动的故事从父亲口中娓娓道来。美术馆的精湛收藏,大剧院的京剧清唱,天文台的天象日晷,动物园的虎啸狮吼。文化风俗变成亮丽的画面由父亲脚下渐渐清晰。

记忆中的父亲,在身后握住我的手教我临帖。做人如同行楷,要一心一意,全神贯注。横要平,竖要直,起笔要有力,收笔要自如。多年来,笔滞墨闲,唯有父亲传我的做人之理,还在身体力行。

童年懵懂时,父亲是我的依靠,父亲是我的偶像。少年轻狂时,父亲是我的听众,父亲是我的粉丝。成年知事后,父亲是我的良师,父亲是我的益友。

父亲的爱如滔滔大海,如滚滚长河,如潺潺小溪,无时不存,无处不在。

父爱似水,父爱似水啊。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