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漆板凳的悲惨童年

(2012-06-01 09:16:18)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前两天黑漆板凳看我废寝忘食地趴在网上,不禁好奇心起,问我在玩什么。绘声绘色地给他讲了半天我小时候的玩艺儿,必要的时候还连蹦带跳地示范一下,可黑漆板凳却一点共鸣都没有。失望之余问他:“你们小时候都玩什么?”

黑漆板凳马上说:“Kick a can."

除了没守门的,踢罐头盒的玩法和足球点球基本相似:找个空罐头盒,再找个大门,比如两颗树之间、平放的空桶、或地上画两条杠,想像中延伸到三维空间里,把罐头盒踢进大门者升级。升级的时候,或者退后几步,或者换个角度,反正是越来越难。最后剩下的一人是大赢家。

说完之后我接着问:“还有呢?”

黑漆板凳想想:“Kick a can.

“你说过了。”

黑漆板凳努力地想了半天,我好像都能看到他的大脑在飞快地旋转:“Kick a can.

发挥平时循循善诱的精神:“你们上小学时,下了学干什么?”

“回家。”

“回家的路上,在校车里干嘛?”

“学校离我家就几条街。我小时候治安好,不用坐校车。”

“你们走在路上干嘛?”

“不干嘛。”

叹口气继续努力:“回家以后干嘛?”

“换衣服,吃点心,喝水。”

“然后呢?”

“然后我去找汤姆和狄克,或是他们来找我。一块儿到大操场去。”

终于问出点东东了,一帮男孩在大操场上总得玩点什么吧!“你们在操场上玩什么?”

“打棒球,”黑漆板凳双眼放光地说:“从前和你说过,我们少棒队相当厉害,曾打入全国比赛。。。”

“知道,知道。除了棒球,你们还玩什么?”黑漆板凳一讲起他们少棒队的光荣作战史来特有的说。我要不赶快插话,他可以滔滔千言,离题万里。

“美式足球、橄榄球。你要知道,橄榄球才是真正男子汉的运动呢。不像他们玩足球的,又带头盔,又垫垫子。我们玩橄榄球的,根本不穿防护。那年我们去威尔士,比赛中威廉和他们的一个大块头撞在一块,只听咔嚓一声,威廉的下巴就脱臼了。。。”

不明白为什么,黑漆板凳和他的朋友们,平常看起来都挺仁义的,可一提起玩运动来,情商迅速倒退回山顶洞人的时代,不讲到鲜血淋淋的地步誓不罢休。

“不是这种有组织的运动,我问的是那种小孩子们自发的游戏,那种一分钱都不用花,扔下书包就能玩的游戏。你长这么大总不至于只玩过踢罐头盒吧!”

“当然,我玩过无数种游戏呢!”

“说出第二种来!”

黑漆板凳想想,看着我一咧嘴,我俩异口同声地说:“Kick, A, Can!

唉,都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可我家黑漆板凳小时候唯一可玩的游戏,不过是拿着个空罐头盒子踢来踢去,悲惨哪。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LOL, that cannot be true。

真的,如假包换。

后来我不甘心,上网搜了一下,他们小时候的游戏真是没我们多。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LOL, that cannot be tr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