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餐中做:匹萨

(2012-04-24 20:17:37)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从前孤陋寡闻时,总以为匹萨一定要像必胜客里那样,油汪汪的,面饼上涂着满满的番茄酱,盖几片香肠,再加上一层拉的出丝来的乳酪。后来听到意大利朋友们笑话美国人的匹萨,再后来有机会吃到了真正意大利人做匹萨后才恍然大悟,必胜客的匹萨和熊猫园的炒饭一样,都是美式快餐的衍生

所以,美国人衍生的得,我也能衍生。出乎意料的是我衍生出来的匹萨居然受到了意大利朋友的认可,她的评价是我的匹萨介于她妈妈的匹萨和意大利饭馆的匹萨之间。想想如果一个意大利人能把炒饭做到介与我妈和中国饭馆之间,那就不是一般二般的好了,反之亦然。于是只要有人问做法,马上塞给人家这个方子。

提示:
(1)匹萨卤(Sauce)是把各种味道融合起来的媒体,所以做匹萨最重要的是制卤,最显示个人特色的也是匹萨卤。卤中各种调料都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而加减。匹萨卤可以预先做好冻起来,用的时候再化冻。

(2)考虑到很多人对乳酪的味道不习惯,这个方子里用的是轻口味的乳酪。其实乳酪也是显示匹萨特色的重要成分之一,越是名字不会念的乳酪,味道越独特。

(3)匹萨料(Topping)要预先熟制,因为烤匹萨的时间不足以把肉类烤熟。蔬菜熟制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脱水的过程,以确保烤出来的匹萨饼是脆的。

(4)下面列出来的匹萨料都是比较清淡的,与匹萨卤和乳酪的味道没有冲突。但大家尽可自由发挥。我做过一次辣子鸡片匹萨,不怕辣的人都说好。

(5)烤匹萨的时间长短和材料的温度有关。匹萨卤和匹萨料最好能在微波炉里预热一下。

匹萨卤
植物油一饭勺。
葱头一个,切碎。
姜末一茶勺。
蒜两瓣,切片。(可略)
芹菜梗两根,切碎。(可略)
碎西红柿罐头(Crushed Tomato, 28 oz)一个。
白糖两饭勺
九层塔(Basil)一饭勺,切碎。
牛至(Oregano)一饭勺,切碎。
迷迭香 (Rosemary) 一茶勺,切碎(可略)。
胡椒粉 八分之一茶勺。

1. 植物油入锅,大火烧至八分热,放葱姜蒜,煎至葱头半透明。
2. 放芹菜,转小火,加锅盖煮两分钟。
3. 西红柿,白糖,及各种调料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4. 加锅盖煮十分钟。

匹萨料 (任选其一)
大丸子1 磅,切薄片。
白斩鸡肉1磅,扯成丝。
酱牛肉1磅,切薄片。
烤火鸡胸脯1磅,切薄片。
熟制美式火腿1磅,切薄片
王子菇或大香菇(Portobello Mushroom) 一磅,切片炒熟。
烧茄子两杯。
芦笋一磅,炒熟。

乳酪
匹萨乳酪一袋(Shredded pizza cheese blend, 8 oz) 。
帕梅森干酪(Parmeasan)四分之一杯。

匹萨饼
温水2/3杯。
酵母一茶勺(一袋,1/4 oz)。
白糖一饭勺。
标准(all purpose) 面粉两杯。

1. 将水把酵母和糖在瓷碗中化开,静置至酵母开始活化,水面出现泡沫(约五分钟)。
2. 将活化的酵母与面粉和成团,揉制三到五分钟。
3. 面团上盖湿毛巾,室温下静置至体积增大一倍(约一小时)。
4. 将面团揉制两分钟后,擀成直径为十二英寸的饼。5. 十一英寸的匹萨烤盘上洒一层玉米面,将饼放入,盖湿毛巾,室温下静置二十分钟。
6. 烤箱预热至450°F。
7. 用叉子在饼上捅几排小孔,入烤箱。烤十分钟。

匹萨
1. 将一杯匹萨卤在饼面涂匀,然后把匹萨料摆一层。
2. 在匹萨料上涂一层匹萨卤(约一杯)。
3. 将匹萨乳酪均匀地洒在第二层匹萨卤上。
4. 将帕梅森干酪均匀洒开。
5. 匹萨入烤箱,400°F, 20-30 分钟。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好,我等着。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也收藏了,一直想试试烤披萨,你这篇文章解了我的几个疑惑。

成功的话一定来汇报一下。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多谢欣赏,欢迎讨论。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比萨如此多嚼,引得我要为此折腰。
收藏了你的杰作,准备试试身手。到时,如果不能开窍,无法照单山寨,还请不吝赐教。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