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2012-03-02 11:40:46)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帖子写的多了,难免有词不达意的时候。听了好歌,有了好照片,忍不住要有福同享一下。看到了人家美奂绝伦的帖子,佩服之余,不禁也想将自己的帖子美化一下。只是在对标记语言毫无所知时,对制作音文画帖是狗咬刺猬,不知如何下嘴。

第一次试着制作音文画帖是看到网友板板的帖子,有文,有图,有歌,有边框。羡慕的不得了,想着板板好说话,于是发了个悄悄话问她制帖要领。板板果然好说话,马上把她帖子的代码全部发给我。我看了半天照猫画虎地做了个帖子,虽然歪七扭八的不遂人意,却有网友看出了板板之风。因而信心大增,觉得音文画帖制作遥遥可及。

后来三心二意的试了几次,有好的,更多的是不好的,不过慢慢产生了认真学制帖地想法。于是今年新年立愿:在2012年学会制作音文画帖。

隔行如隔山,对于计算机专业,写程序,做网站的人,做个音文画帖简直是用牛刀杀鸡,不废吹灰之力。而我看着“html,CSS, div, table, img”这些混在一起的字母汤眼都花了。幸好,上网一搜,发现天下有许多诲人不倦的好人。从新年开始至今,我东一榔头,西一斧子地倒也掏摸了不少学问。于是决定写下来做个记录,到了年底回头看看,肯定颇有成就感。

在文学城做音文画帖,最方便的是利用现成的辅助工具,熟练应用这些工具后,帖子里有文,有图,有歌不是难事。但如果一个帖子要做得有个性,难免要多花点时间学点制帖的方法。方法是可以把帖子做好直接发到文学城,也可以发到某个网站存起来,然后再链接到文学城。还可以学点标记语言,用代码把文字,音乐和图片在发帖时合在一起。

以上几种办法各有千秋,就好像要吃宫保肉丁,可以叫外卖,可以用现成的佐料包调味,也可以用油盐酱醋加辣椒自己炒,全凭个人所好。我选择用代码的原因是方便省事,不用去下载特殊的软件,也不用去从头制帖。充分利用网络互联的特性,用几个代码就可以做出音文画俱全的帖子来。

做音文画帖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像我这样自学不成材的人,刚起步时难免糊里糊涂,有时为了一个代码花好几天的时间琢磨,但学会了则可随心所欲不予矩,十分的好玩 (也十分的上瘾,切切!)。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呀!
对于我这个制贴门外汉来说,“照猫画虎”是常用的方法。
城里很多制贴高手,找nice的高手,他们都很慷慨地。。。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吊胃口吗,如果制作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下周你教俺绝招。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1,2,3,细细写来,否则,呵呵!。。。:)))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amo19961的评论:

我家店小,您再打酱油时绕着走。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司雨的评论:

咳, 我不过是发点感叹,并无教人做帖之意。城里比我做得好的大有人在,我不过是玩票而已。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我性子急,你比我还急。 下周发个帖光是代码,抄过去改一改就能用。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个人入个行。你写小说是会者不难,两篇一块写,不得了哈。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打酱油路过,看标题以为你能教我们两招,看到最后也没有一句说怎么贴,真是废话多多。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也太吊人胃口了,说来说去就是不说怎么贴,你想急死俺们吗,还是舍不得说?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动归入难者不会一栏。一看代码两字就头大。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你并没说到底怎么贴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