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欺负中国老百姓

(2012-01-14 08:57:00)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星期五忙了一天,好容易得空上网看新闻,第一条便是北京三里屯苹果店停止出售iPhone 4S 的新闻(),看完了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不是很久以前,苹果机在中国并不是什么热门货,记得朋友们笑话我:苹果机又贵又不好使,傻子才用呢。 iPod 出世后,苹果开始变成时髦品牌。而 iPhone 则成为新潮人物不可缺少的饰物之一。随着品牌走红,连苹果电脑也跟着成了时髦玩具。去年在北京不只一次地听朋友们说:老公给我买了个苹果电脑,不会玩,还在那里放着呢,你来帮我看看怎么用。

 

什么东西一旦成了时髦,成了金钱,地位与权势的象征,人们对其所需就不是用理智可以控制的了。当知道星期五苹果专卖店出售 iPhone 4S 时,大家在星期四便早早地来到门前排队。到了星期五早上,专卖店门前已聚集了两千多人,专卖店看人太多,干脆宣布不开门了。人们在失望之余,开始向专卖店扔鸡蛋。事情越闹越大,最后只有找来警察把人们赶散。

 

奇怪的是事发之后,舆论说排队的人多是黄牛们雇来的民工,好像专卖店食言有理。先不说这些民工们因专卖店不开门而一分钱都没拿到,也不说在寒风中等了一夜的人群中有很多是买来给自己用的。只说事情闹成这样,完全是苹果店的责任。

 

苹果在北京有两个专卖店,在上海有三个专卖店,五个专卖店的平均销售值高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专卖店。苹果产品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量是一百三十亿美元,而新产品上市在专卖店引起骚乱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大的市场,又有前车之鉴,苹果北京专卖店的经理们不至于笨到连预防措施都想不出来的地步。

 

iPhone 4S 在美国上市近一年,有钱有势有本事的中国人早就用的不希罕了。在苹果店门前排队的多是升斗小民(即使是黄牛们的顾客也是升斗小民)。苹果店敢干出这种事来,明摆着是欺负中国老百姓:赚了你们的钱,仍把你们不当回事。要是在美国,他们敢吗,早让人们告的卖了裤子陪钱了。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