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道众生相

(2011-07-03 17:21:22)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跑步减肥简单易行,但有一个大缺点:单调。不象人家打球的,一大帮人呼来喝去,自己玩的开心,别人看着也热闹。跑五千米要围着跑道转十二圈半,无聊之至,只有边跑边给自己找乐子。乐子之一便是观赏人。当年纪晓岚和乾隆皇帝观赏人时斗嘴,说城楼前来来往往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为名的,一个是为利的。据此类推,操场跑道上只有三个人:跑的,走的和玩的。

跑的人没什麽看头,大家多半是独行侠,上了跑道就跑,跑够数圈后即打道回府。不过跑的人在跑道上是老大,走的和玩的见了跑的多半要让路。跑的人和跑的人之间也惺惺相惜,见面点个头,没什麽话,但意思到了。

走的人便不同了,大家三三两两,边走边说,家长里短,不外是谁和谁两口子吵架了,谁和谁的男朋友吹了等等。每次超过他们时听一点,断断续续的也听个八九不离十,不知不觉中十二圈半就转完了。有的人行单而实双,一上跑道便掏出手机打电话。曾遇到过一个人,接电话的大概是他的秘书,明天早上有什麽会,下星期需要和谁联系,交代的清清楚楚。时不时的说一句:这件事很重要,写下来。真是革命生产两不误。只是他的秘书倒霉,星期天一大早便被老板抓着干活。

玩的人是最热闹的。尤其时值大的运动会,如奥运会,奥运会选拔赛等。此时通常是好几家倾巢出动,带着折叠椅,毯子,吃的,喝的,妈妈们在跑道边聊天,爸爸们在跑道上教孩子们跑,喊得有来有去,俨然一付田径教练的样子。运动会一结束,大家便悄声匿迹。

还有一种玩的人非常专业,穿着五颜六色的运动服,到了操场后便伸胳膊踢腿,蹦蹦跳跳的。准备工作做了半天,上跑道跑个一两圈,别人正伸着脖子等着看好戏呢,他们却又伸胳膊踢腿,蹦蹦跳跳的收工了。

跑道上最可怕的是不服输的男人,因为跑的人经常赶过走的人,跑的快的人经常赶过跑的慢的人。碰上一个不服输的男人,大概是想着他堂堂六尺大汉,岂能败于一东方女子。下一圈再碰到时,便开始一争高低,我快他亦快,我慢他亦慢。我管这种人叫“死搭客”(stalker)。死搭客一般都是没经验的人,不知中长跑时最重要是韵律。跑时若旁边有一个韵律不同的人,特别是那种呼呼哈哈边跑边给自己喊加油的人,韵律全乱,最后气都喘不上来。

我对付死搭客的方法是掉过头来跑,跑个三五十米后再返回来接着跑,他们总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追着我乱跑。但有天我倒霉,一口气碰上了三个死搭客,甩了张三,来了个李四,甩了李四,又来了个王二麻子。最后我也烦了,撒腿狂奔了一圈。黑漆板凳在后面暗笑,他说王二麻子一开始还紧着跟,大约半圈之后便败下阵来,一圈之后便只有弯着腰喘气的份了。不过人家王二麻子倒颇有风度,跑完了看到我时伸伸大拇指:“Good job!”。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不是无聊吗,要不也没这本事。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ee的评论:

我冬天在跑步机上跑,平常在小区跑,只有周末才有时间上操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琦吴的评论:

明知故问哈,我闭关呢,没法子回帖。

你来我请你吃点心,把你那点消耗的热量加倍补回来。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英雄所见略同。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涨停版儿的评论:
谢。
片片上的妹妹很可爱啊。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观察得真仔细啊,栩栩如生!佩服。
ole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思。我最近开始跑步,在跑步机上和在小区里,没见人影。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 怎 么 没 有 在 原 创 看 到 呢 。 我 也 想 和 你 跑 呢 。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众生相。现在才发现我想给的评论就是你的标题。高!!!
涨停版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