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枫林街63号》的来龙去脉

(2011-06-14 09:35:49)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奥林匹亚山上,宙斯对着手下众神大发雷霆:

“山中只一日,世上已千年。自从特洛伊战争后,你们这群懒汉只知吃喝玩乐,人们干什么你们一点都不关心。结果现在神庙里别说人了,连做牺牲品的动物都见不到。反了他们了!”

“雅典娜,你在那儿笑什么!还有阿瑞斯,调什么情,调!知道不知道,没人信,神就不存在了。”

雅典娜正在和阿瑞斯犯贫,看到宙斯骂到头上来了,忍住笑说:“老爸哎,有什么可气的,你要知道人们在干什么,派俩神看看去不就完了。”

宙斯听了正中下怀:“那好,你和阿瑞斯,现在就去!”

阿瑞斯老大不愿意,又不敢公然抗命,只有嘟嘟囔囔地跟着雅典娜下了山。雅典娜被他嘟囔烦了:“在山上呆了这么长时间,来来去去地就是那几个神,调情都千篇一律的,你也不腻歪。这回没准咱运气好,碰个帅哥或美女谈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多带劲。”

阿瑞斯抱怨道:“女人家真是头发长,见识短,你以为还象从前一样,人们一听神来了,把自己的女儿都奉到神坛上送死。没听宙斯说,人们现在根本不信我们了。要不是你逗我,让宙斯看见了,这趟苦差根本轮不上我。”

雅典娜听了心里这个气,明明是你惹我笑,捅了漏子就倒打一耙,这阿瑞斯怎么变得和祥林嫂一样没完没了的,恨不得一咬牙一跺脚自己走了。转念一想要是宙斯知道了又要叨叨半天,更麻烦,只有忍住气来哄阿瑞斯:“我和你打个赌,我赢了你给我把阿波罗揍一顿,上次他和我做对的仇我还没报呢,你赢了我给你刷三天马。”

阿瑞斯一想阿波罗虽然英俊,实际上草包一个,揍一顿还不容易,雅典娜刷出来的马那精神头没的说,这赌不打白不打,“我们赌什么?”

雅典娜想想:“看谁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你是战神,我是智慧之神,咱们各用其长。”

正说着呢,突然看到前边有人在慷慨激昂地辩论,旁边围了一大堆看热闹的。阿瑞斯心想:“这些吵架的人看上去有点匹夫之勇,不愁他们不听我的。”雅典娜心想:“这儿是文学城的海外原创,人们大概有点才气,不愁他们不听我的。”

阿瑞斯和雅典娜各自牟足力气试了半天,不想人们拿他们当神话看,信都不信。阿瑞斯一怒之下就想动粗,抬头却看到旁边站着一个人看着他们冷笑。雅典娜吃惊地问:“你是谁?怎么能看得见我们?你笑什么?”

那人答道:“我是原创的離離。为什么看得见你们并不重要。我笑你们落伍,都什么年代了,一点心理学都不懂,还想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阿瑞斯不服:“那你吸引一个试试。”

離離不语,埋头奋笔疾书,转瞬间写出《枫林街63号》雅典娜看完哼了一声:“你这是什么文体?就这还想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離離微微一笑,将发到了原创。帖子刚发完,原创里的帖子如洪水滔天,人们议论纷纷,将《枫林街63号》一文逐字逐句地分析,有的说没的道,熙熙攘攘好不便热闹。

此时雅典娜和阿瑞斯对離離已经是佩服地五体投地。離離解释说:此文故事不要紧,要紧的是“颠覆”的思维方式,離離只是提供了一个时空和所有的素材元素,让人们的想象力得到了自由的发挥,分别建立自己认为最有逻辑,最刺激的故事情节,成为離離思维逻辑的延展,却又与離離完全无关。这便是小说的吸引力之所在。(注)

雅典娜听完叹口气,转身对阿瑞斯说:“现在的人们太聪明了,咱们只有回去如实对宙斯说,看看他有什么高招。”


注:摘自離離《欢迎来到枫林街63号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