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狐假虎威:假作真时真亦假

(2011-04-10 09:16:07)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一直喜欢查立的帖子,到了每帖必读的地步。查立大概是原创唯一一个坚持用半白话文发帖的ID. 不仅他的写法与众不同, 查立的帖子立意也经常自成一体. 尤其是他的小说, 看完后经常让我颇有感触, 但不知说什么好. 只有很笨绌的大喊一声!”

如果非要找出不足之处, 就是查立的文体有时与现代题材不符. 可他最近的三篇章回小说 <幻城>,将其文体与题材结合的天衣无缝. 一口气从头读到尾, 叫好之余, 意犹未尽. 不幸的是查立只写三篇为引, 目的在于引蛇出洞, 让其他写手借题发挥.

按说命题作文, 从小学开始写起, 应该是不难的.  但我对着电脑发了半个钟头的呆只写下了三个大字 <幻城 续>. 于是感叹不是我笨, 而是原文起点太高, 再加上编故事实在不是我的这壶茶. 跟着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只有搬个小板凳坐下来看热闹了.

板凳还没找到呢, 旁边又杀出来一员大将, 在查立发出第一帖两个小时之后, 2010的冬天便接续一帖, 不禁很小人的怀疑了一下冬天是否有未卜先知的暗功. 看来这原创真是藏龙卧虎之地, 我这小板凳没白找.

顺便提个建议, (我不写还尽废话, 惭愧一个.)  网络虽然是虚拟世界, 但每个ID之后都有一个血肉之躯. 如果大家故事中来来回回说的都是同样的三五个ID, 没被提到的同学们可能有被忽略的感觉. 另外, 网上交流仅凭文字, 写者无意, 读者有心, 为避免误会的产生, 请大家下笔, 回帖时斟酌再三.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