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评《怎样去爱》

(2011-04-10 05:02:06)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今天在原创看到了一个帖子《怎样去爱 一个儿子写给母亲的信》。看完后很为信中的母亲难过。这是一个儿子因父母感情不和而写给母亲的一封信,信的开头第一句话便是居高临下的:“您知不知道您一生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然后告诉他母亲,这几年他不理母亲的原因是不想让母亲的不幸福影响了他的家庭幸福。接着说了一大堆,主要观点是他的母亲不能强求丈夫和儿子对她的爱。结论是如果他的母亲能和他的父亲交流,像他和他的妻子那样,“所有的仇恨和隔阂就会烟消云散。”

 

尽管信中儿子一直对母亲尊称为“您”,但说出来的话极为粗暴,形容母亲“在感情上的言行却是那么‘野’”,“在感情世界却是一个十足的白痴”,甚至说母亲有“自虐倾向”,用“忧郁和苦难。。。衬托您的高贵,您在从中获得快感。”这么恶狠狠的话,一般人在吵架时都说不出口,这位儿子居然对母亲说得出来。如果说孝顺母亲是封建残余,那么儿子对母亲最少也应有人与人之间的尊敬吧。


儿子宁愿和“粗暴,蛮横,不懂感情”的父亲相处,是儿子自己的选择,但他无权指责父母的感情问题是因为母亲感情智慧低下。人们常说老人们用自己的处事经验去判断年轻人不对,难道年轻人用自己的处事经验去判断老人就是正确的吗?


一开始以为此帖是文学创作,令我吃惊的是,从跟帖对答中得知,应该是一封母子之间的私信,却被媳妇堂而皇之地发表在原创。抛开孝顺,尊敬不说,人做事起码要公平。我不知信中的母亲在不在美国,上不上文学城,逛不逛原创,写不写帖子,能不能为自己辩护。我只希望等我们老了之后,我们的儿子和儿媳们不要这样对待我们。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