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性和理性的冲突:日本地震

(2011-03-13 13:18:59)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日本地震,引起讨论无数。

从理性上讲,我坚决抗日。近百年的历史证明,大和民族向外扩张的心思一直没少。而扩张的后果绝对于中国不利。要说日本改了,不扩张了,我还没见到证据呢。

从感性上讲,我非常矛盾。

家里老人经常讲:当年他们在前面跑,日本兵在后面追,女孩子们都剃个秃头,怕被当花姑娘抓走集体轮奸。后来日本兵知道了,见了年轻人当胸摸一把,男女就分出来了。南京大屠杀时,恐怕没有几个日本兵在想着“中国人民和日本没仇”而手下留情的。

然而,面对天灾而不伸手援助,我们岂不变得和从前的日本兵差不多了?

所以援助是一定要援助的。

只是,援助是援助,千万别想着我们这会儿援助了他们,将来他们有机会就不侵略我们了。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