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最难忘的事:逛论坛

(2010-12-22 12:43:06)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某日爬梯,朋友与我谈天说地时建议我开博,理由说白了便是:你这麽多废话,不说可惜,说又没人爱听。开个博,你也过了瘾,指不定还能找到几个听众。我这人优点之一是特听说,马上跑到文学城开了个博。发了两个帖子没人理,心里那个悲愤啊。再见了朋友便谴责他误导:还不如忍着不说呢,最少省了码字的功夫。朋友于是建议我上论坛。

当时我是个大网盲,菜到连“沙发”“灌水”这种最基本词汇都不懂的地步,玩论坛是狗咬刺猬无处下嘴。好在咱是做科研的,收集资料,分析推理是挣口饭吃的本事之一。最先用论坛分类排除法,像“摄影沙龙”“想唱就唱”这种坛子请我都不敢去,于是四、五十个论坛中去了一大半。接下来就是看“论坛宗旨”“论坛公告”(新版“论坛宗旨”没了,我觉得挺可惜的。)可选的又去了一半。再在各坛里潜潜水,剩下的便只有十来个了。

“美语世界”是个做学问的坛子。练练发音,学学新词,讲讲语法,求求翻译,要什麽有什麽,英语有问题又懒得翻书上网,或翻书上网找不到答案的,建议大家去美语世界求助。美语世界的的筒子们一个个都是温良恭俭让的,有求必应,温馨的不得了。

“职场生涯”和美坛类似,也是一个求知解疑的坛子,外加发牢骚。在公司受了老板或同事的气,发个帖子,出口恶气,筒子们理解的理解,同情的同情,出主意的出主意,很有雪中送炭的感觉。

“跨国婚姻”是个吃喝玩乐都有的坛子。跨坛的筒子们大部分心直口快,有嘛说嘛,说完了就过去了,不记仇。跨坛还有一个功能是提供咨询,跨国约会有什麽疑问发个帖子,众筒子们那叫一个热心。有个帖子总结说:婚前她LG约会时是和一坛人斗智,能不输吗。

“百家杂谈”和跨坛有点一样,吃喝玩乐,谈天说地,只是范围更大一点。杂谈的筒子们嘻嘻哈哈,个个心平气和,说出话来却颇有智慧。有气的时候逛杂谈最合适,逛着逛着气就消了。

“私房小菜”大概是全城点击率最高的坛子,一个帖子上去,眨眼间就上了百。大腕们的帖子,上万不成问题。充分证明了“民以食为天”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胖子们逛菜坛要注意了,光看片片就能长好几斤肉。

“文化走廊”是个很有文化的坛子。谈文学,谈历史,谈时事,读走廊里的帖子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走廊在我逛的坛子里是一个刚阳之气最重的地方,爱抬杠的到走廊绝对有英雄用武之地。只是不明白为什麽走廊的筒子们老是和讯哥儿过不去。

“常青人生”是我第二常去的坛子。说来惭愧,常青原是我第一轮便淘汰下来的论坛之一。当时一见“常青”二字,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一群老人含饴弄孙的图面。后来因写了一个有关母亲先见之明的帖子,想着拍拍老头老太太们的马屁便发到了常青,跟着帖子过去一看乖乖不得了,真是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常青的ID们均非等闲之辈,一个个出口成章,提笔为诗。到底是经历过人生磨练的,说出话来句句在理上。常青ID的年龄高不高不知道,水平高则可是无可置疑的。

“海外原创”是我家,我第一个论坛帖是在原创发的,恐怕最后一个论坛帖也会在原创发。原创像是一个大舞台,才子佳人,你方唱罢我登场。全城的小说连载,恐怕都在原创里登过。写小说的写手们,一篇篇的写将下去,不带打嗑的,有的一天登一篇,有的两部小说齐头并进,真不知那里来的文思。除了写小说,还有写杂文的,各写手背景不同,文风不同,写出来的杂文字字珠玑,发人深省。原创的诗人也不少,抒情诗抒的读诗的人都想跟着低吟浅唱一番。用照片讲故事的帖子,图文并茂。最难得的,是原创的写手们个个才思敏捷,除了自己写,跟的帖子也多。有时意见不同,便火花四溅,热闹非凡,一段时间后,马甲变成了朋友。在原创发帖读贴,很难不被坛子里的气氛感染,渐渐的笔力也增进不少。

逛论坛近半年,获益非浅。仅以此贴祝各坛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新年事事如意,合家安康。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不愿,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快乐!!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要想听不好听的,就去“我的中国”写点儿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