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不嫁美国男人的五大理由>

(2010-10-02 19:29:30)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第一眼看到《不嫁美国男人的五大理由》的标题,以为是一个在中美男友之间拿不定主意嫁谁,自己说服自己的帖子。读了帖子后,才知道是一个已经结婚多年,有了两个孩子的人,从作者博客的文章中可经常看到她夸丈夫,夸孩子。不禁奇怪为什麽一个婚姻如此美满的人需要说服自己别嫁美国人。

读到帖子最后一句:读了下文之后,我换种方式声援一下中国男人”,好像明白一点儿,敢情作者是在声援中国男人,同时好奇心顿起,不知什麽文章令作者觉得中国男人需要声援。

读了作者所说的文章:《离婚之后“洋太太”这样评价中国男人》之后,不禁更奇怪了。“洋太太”文中所说并没有什麽大不了的,只不过是她眼中前夫的缺点。其实“洋太太”所说的缺点,有些正是中国男人的好处,可惜“洋太太”不欣赏,而且她所说的不过是一个人的缺点,大多数中国男人没有,不知为什麽中国男人都需要声援了。

比起很多“中国太太”离婚之后评价中国男人的文章之恶毒,“洋太太”一文望尘莫及。但好像从来没人为此声援一下中国男人的。同时好像也没看到过为“洋丈夫”说中国前妻不好而声援中国女人的。莫不是中国男人的缺点只能被“中国太太”说,被“洋太太”说了,中国男人就需要声援了?而中国女人的缺点被“洋丈夫”说了也不需要声援?

更奇怪的是,作者在声援中国男人。。。。。。?去对抗“洋太太”的批评?中国男人的缺点??中国女人嫁美国男人???而且从什麽时候起,中国男人需要中国女人的声援。。。。。。了?好像周围的中国男人,个个都是拿得起放得下的男子汉,用不着女人的声援。。。。。。(还是不知作者在声援中国男人什麽)。

还有奇怪的,是作者声援中国男人的方式。就好像张三说辣椒太辣不能吃,李四不去说并不是所有的辣椒都是辣的,或习惯了以后辣椒之辣正是好吃之处。却去证明醋是酸的,但醋酸,辣椒是辣的,醋不酸,辣椒还是辣的。同理,作者有没有理由不嫁美国男人,和“洋太太”其前夫有没有缺点,好像是风马牛互不相干的两件事。

最奇怪的是作者从来没嫁过美国人,却有五条嫁给美国人如何不好的理由。好像一个从来没嫁过中国人的人,能找出五条嫁给中国人如何不好的理由一样。想来想去,不知逻辑何在,奇怪呀奇怪,奇怪呀奇怪。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不愿,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你的最后一帖我删了。重申:任何跟帖涉及到我家里的人,删。

抱歉你为了一个博文如此激动。谢谢你称赞我的帖子写得有技巧。

绝对同意嫁非中国丈夫的人没有必要说中国男人不好。

我的博文谈的是逻辑,不是中国丈夫好还是美国丈夫好。

可否建议你用其他词取代“小中国佬”,看上去有点不尊敬中国男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网上有洋女人声援小中国佬的, 但非常少, 我只看过一篇,是几年前在文学城一位在澳大利亚中国男人的洋太太用英文写的, 然而很快就收回, 而且不愿意别人转载。

在文学城也有另一篇文章写要嫁中国男人, 博主说外嫁的只是没遇上好的小中国佬, 其实好的中国男人也很多。 同样她也不愿意转载, 好像她后来把此博文删了。

网上像陈晚有这胆子发表与外嫁相反意见的文章, 非常少, 可以说绝无谨有。 内嫁的很少很少的说出来, 一则是网上排山倒海的外嫁文章,差不多千篇一律的说小中国佬不好, 以说明她们外嫁的正确,内嫁的怕被拍砖。二则传统的都是自己好不用说出来, 不用别人的认同。

虽然陈晚博主的博文不如你写得着么有技巧, 但我欣赏她的勇气, 站出来说话以平衡一面倒的情况。毕竟人寡力弱, 被有些外嫁女愤青围攻是可以预见的。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你 “ 我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一个帖写得很有技巧, 比陈晚博主写得好, 而且比网上排山倒海的“ 我为什么非嫁洋帅哥不可?” 同性质的文章写得更好。

网上排山倒海的“ 我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文章很多是在声援外嫁的, 不用写明标题, 看内容就知道。婚姻是自己的, 而且婚姻美满, 需要声援吗 ?

陈晚博主写这博文与很多网上外嫁女写她们要嫁洋帅哥的文章,大同小异, 相同地方就是强调要嫁特定的某一种族的男性,而把不喜欢的种族男性踢出去,用的是相同例子,相同手法, 也许陈晚博主是从网上排山倒海的外嫁女大合唱”要嫁就要嫁洋帅哥“ 的文章学来的。

哈 ! 唯独把男性种族一换, 有些外嫁女就跳,尤如一些男愤青一样。本质一样, 两个极端。
youli 回复 悄悄话 “ 不禁奇怪为什麽一个婚姻如此美满的人需要说服自己别嫁美国人。”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 网上排山倒海的外嫁女文章差不多都说她们婚姻美满, 同时要说服别人要嫁就嫁洋帅哥, 不要嫁小中国佬。

为什麽一个婚姻如此美满的人需要说服自己别嫁中国人 ?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我在你 “ 我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一个帖已发了“有聊”的低见, 你也回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陈晚博主与很多其他内嫁的也没有遇上一个可以“他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 就这点也使很多外嫁在网上排山倒海的大书特书, 说洋帅哥的好, 绝大部份的逻辑都是用小中国佬的不好来托起洋帅哥的好。

绝大部份小中国佬为了追求(很可能是全部),都是“ 她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My bad. Perspective is what I was talking about.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回复非否的评论:

I don't get your point.

(That's what this blog is talking about.)
dadaoda 回复 悄悄话 陈晚女士只不过有一爱好: 标题中用足"美国"。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否的评论:

I don't get your point.

(That's what this blog is talking about.)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a mouse is a mouse!

And even a mouse can tell the difference.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那请发些有聊的高见?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呀不奇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32354
(You're welcome.)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无聊。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a mouse is a mouse!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657238的评论: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我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认为中国人吃饭发出声音是传统.

严重同意,

而且我认识的中国人里很少有人吃饭吧唧嘴的。

这是我所奇怪之一:为什麽少数人缺点变成中国男人都需要声援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青青2,Hate, meowzilla,的评论:

谢谢诸位。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奇怪的是作者从来没嫁过美国人,却有五条嫁给美国人如何不好的理由。好像一个从来没嫁过中国人的人,能找出五条嫁给中国人如何不好的理由一样。” 精辟!!

这个要大顶!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her article after I read yours. She said she won't marry American man. And I don't think she said anything bad about Amerian man. She just said something she did not want to happend to herself. I think that is normal for her to say that in her own blog. She did not ask any other women refuse to marry American man, and did not said the women married American man were not happy.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认为中国人吃饭发出声音是传统。我只记得我祖母经常会教导我们一些行为方式,如吃不言,如坐要有坐相。吃饭发出声音是不允许的,是要被人说的。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沉而浪漫的评论:

再加上一条:有些人在酒足饭饱后特意在主任面前打个带响儿的饱嗝,以示满意。

你说这到底是洋文化的拽还是国文化的别扭呢?
深沉而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洋太太”评价中国男人"吃饭吧唧嘴,发出很大的声音",我谈点自己的看法.

过去,中国人最大的梦想就是吃饱饭,所以见面都问:吃了没?有饭吃是很值得自豪的,吧唧嘴的目的就是让别人听见:我有饭吃. 祖祖辈辈没见过村外世界的百姓,现在还坚持这一传统,并传给子孙后代,走向世界.所以这些根正苗红,三辈贫农的后代到了美国在餐馆, picnic, party 吃饭照样吧唧不误,根本不理会周围人的反应.
好在现在这些人不再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大老粗就要保持这贫下中农传统,就是要改造你们知识分子臭老九的资产阶级世界观,40多年前,他们确实这样说的.
Hate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楼主的观点,那个陈晚完全是孤陋寡闻,自以为是,无病呻吟。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哈, 你好可爱~~

看看就好了呀。。。那种文章不值得仔细推敲的,前言不搭后语, 满篇浆糊。因为“洋女士“ 说中国男士不好,于是就不能嫁美国人?!!!?!??! 如此跳跃性的混乱啊。。。。

她那个说起来不是在说服自己别嫁美国人,听着倒是在奉劝别人走回‘正路’。。。 跟wxc某位“知心大姐”级的博主差不多, 就是属于那种,自己圆满, 所以自己就是standard,于是跟自己不同的,不圆满的,那就是因为没有按照standard来而造成的。。。。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评论:

谢谢你的连接,但我讨论的不是嫁谁的问题。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河边的忠实读者,来来来,大家也来读读这样的好文。

嫁国男还是洋男之争可以休矣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17938
青青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完全同意!看过猪跑和吃过猪肉是两码事。我认为陈女士的问题好比一个从未来过美国的人评论美国的生活,显得幼稚可笑。也许是为了点击率,可没想到挑战了自己的智商,不值得。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沉而浪漫的评论:

好像不是,我照相时这只耗子一声没吱。
深沉而浪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一只耗子在说废话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总为异乡客,WienFan,ilovefriday的评论:

多谢来访。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1.没吃过猪肉就等于没见过猪跑?
见过猪跑不等于吃过猪肉。(这正是我的观点之一。)

2。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吧?言论尚且自由吧?
绝对同意。言论自由之一是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包括不明则问。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i love friday. 陈晚孤陋寡闻,而且写得跟真的似的,wxc的傻大姐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烦这类文章。 整天我的洋丈夫如何好,如何不好,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一定要加个“洋”呢?人和人之间,不管是中国人也好,美国人也好,欧洲人也好,中东人也好其实大致思维做事方式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有什么洋丈夫有的,中国丈夫没有的呢?洋zf的优点,中国zf也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反之也一样,有必要大书特书吗?我认为,还是因为以前大概没见过什么世面,得瑟的。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母猪撤开嗓门解释,为啥她不会游泳。哈哈!
生了个杂种 回复 悄悄话 "最奇怪的是作者从来没嫁过美国人,却有五条嫁给美国人如何不好的理由"

难道说没有做过妓女的人就不能说做妓女不好?
总为异乡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猪肉就等于没见过猪跑?\ 强烈鄙视一下,我最烦的就是这句话。你见过猪就知道猪肉啥滋味,然后在写文章说猪肉滋味 5条么?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猪肉就等于没见过猪跑?

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吧?言论尚且自由吧?
cat3 回复 悄悄话 你嫁老美了?
别人说啥让别人说去。都是闲得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