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减了三袋米

(2010-09-28 06:51:54) 下一个

【废話多多】 

社会进步了,人人都过上了孟长君一等门客冯驩的日子:出有车,食有鱼。但万事有利必有弊,好日子的副作用是大家的体重如夏天温度表的水银柱,只上不下。于是减肥便成了头等大事。说起减肥,相信人人都有一本节食的经。有当狼,只吃肉不吃饭的。有当羊,每天靠吃菜度日的。这些方法都很见效,但有一个通病:减肥成功后,回复正常饮食。眨眼间体重也回复正常。于是节食成了家常便饭,经常是见了好的不敢吃,偶而吃一次要跟著饿好几天饭。长此以往,痛苦之至。

几年前的一天,我把黑漆板凳支出去买米,他回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我要减肥啦。”黑漆板凳的减肥,和马克·吐温的戒烟一样,是天底下最容易的事,他已经减了一百遍了。黑漆板凳接著说:“我扛著米往车上走时,突然悟到了,如果一个人超重二十磅,就等于无时无刻地扛著一袋米,累也累死了。所以我一定要减肥。”

减肥这事,说难亦难,说易亦易。难者,自从人类开始发福以来,关于减肥的书,写了一本又一本,关于减肥的饭,出了一套又一套,结果还是大胖子满街跑。易者,减肥不过是四个字:少吃多动。少吃,在我们家绝对行不通。第一,天下好吃的,都认识黑漆板凳,一见面就叫着名字请他吃,黑漆板凳又意志薄弱,一请便吃。第二,黑漆板凳节食,我也要跟著饿饭,岂不冤哉。所以算来算去,只有多动。

黑漆板凳是说动就动,先是加入健康俱乐部,后来又买了跑步机,但都是有始无终。最后,干脆到大操场上跑圈去。自己一个人跑不过瘾,还要把我拉上垫背。我这人也算的上运动员出身了,高中和大学时在校蓝球队里也曾叱咤风云了一阵子,但一听长跑便头疼。所以想尽各种借口耍赖。最后黑漆板凳说:“你就是不跑,去给我加加油也是好的啊。”人家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不去有点不好意思。在操场边上光看不动,实在无聊,于是也开始跟着跑。一开始只能跑两圈,蚂蚁啃骨头似的两圈,两圈,加上去,居然也能一口气跑五千米了。

总结下来,跑步有如下几大好处。第一,简单易行:一双好鞋,一身运动装。有时间多跑,没时间少跑。有人大家一起跑,没人自己慢慢跑。第二,有利精神健康:户外运动接受大量阳光与新鲜空气,尤其在春煖花开之时或秋高气爽之际,真是身轻气爽,跑完还想跑。第三,绝对助长自信心:在跑道上一圈一圈的超过走着的人,颇有成就感。第四,效果显著:几年下来,黑漆板凳已减了三袋米的肥,我虽连一袋米都不到,但自我感觉良好。第五,跑步最大的好处是减肥不用节食:好吃的也吃了,人也瘦了,谗人们有福了。

跑步的好处如此之多,愿天下有心人都来一试,增进身心健康。




«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减肥能成功的人,干啥都错不了。
我减肥也成功过,现在又回来了,这些年竟与这身肥肉搏斗啦,苦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