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愁的滋味:红糖月饼

(2010-09-14 17:49:53)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昨天写了一个吃月饼的帖子, 其中提到了红糖月饼,红糖月饼是内蒙首府呼和浩特市的特产之一,出门在外的呼市人,哪怕嘴里是山珍海味的吃着,心里还是想着红糖月饼,说起来红糖月饼并不难做,把红糖、油、面、水、和小苏打和在一起,擀成直径约半尺的饼,烙熟既是。

有一年思乡情切,便开始了漫长的红糖月饼复制过程。结果是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先想着是面不对,于是卖来全麦面,和普通面一比一,二比三的试,后来又发现糖不对,于是红糖转深红糖,深红糖加糖稀的试,最后决定是油不对,各种油试个遍,后来还是自己动手,先在油里把花生炸煳了再用其油。

烤月饼不难,难的是吃月饼,家里没人吃我的试验品,只好每天拿月饼当早饭。月饼复制成功后,我体重呼呼的长了好几磅。

这两天大家上的月饼一个比一个精致,我来个土的变变样。

提示:

( 1 )正牌红糖月饼的颜色和口味都重,如果没有怀乡情节的人,最好把糖稀去掉,用没炸过花生的植物油。
( 2 )香草精是用来哄黑漆板凳的,否则不用也罢。
( 3 )面和好后,一定要醒十五分钟,烤出来的月饼才酥松,口感和思康饼( scone) 差不多,

材料:
植物油一杯
花生米四分之一杯(可略)

开水四分之一杯。
深红糖( dark brown sugar) 一杯
糖稀( dark molasses) 一饭勺(可略)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二茶勺(可略)

标准( all purpose) 面粉三杯
全麦( whole wheat) 面粉一杯(可用标准面粉)
小苏打( baking soda) 二分之一茶勺
盐四分之一茶勺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 375 ° F 。
2. 植物油烧热,将花生米炸制深黄色捞出。将油晾至室温。
3. 用水将糖化开,晾至室温。
4. 将油,糖水,糖稀和香草精搅匀。
5. 面,小苏打,盐和匀,与油糖水和成面团。
6. 面团分为八份,每份擀成直径为四寸的饼。
7. 将饼放在烤盘上,上复湿布,醒十五分钟
8. 烘烤十到十五分钟,至饼面为黄色既成。


烤前。


烤后




«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不愿,废话多多拥版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