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访[文化走廊]有感

(2010-07-25 12:15:38) 下一个


由【廢話多多】
 

近来在文学城各论坛进进出出,目的是给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宝贝们找个好人家落脚。到了[文化走廊],先查论坛宗旨:一切与文化有关的话题。可文化是什麽呢。谷歌了一下,文化的定义是:(一)指运用文字的能力及具有的书本知识。(二)人类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特指教育、科学、文艺等精神财富。(三)考古学上指同一历史时期的不依分布地点为转移的遗迹、遗物的综合体。第一条太基本,第三条太专业。看来宗旨所说的“文化”应是第二条了。

再到精华区看看新贴旧贴,从二零零四年二月五日的第一帖起,文化走廊坛龄已六年有余。感觉上现在的文章与时代相近,早期的文章怀旧的多,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后作者就悄声匿迹了。正如坛主窈窕淑女所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六年多的精华,果真包括了教育、科学、文艺等精神财富。而且新老高手是一个比一个有文化,只是文风不同而已。

近来,在各论坛都看到了观点不同的争论。论坛,论坛,没有争论便不成“论”坛了。但天下事纯黑纯白的不多,争论双方往往都有其一定道理,只是当事者迷。而局外人看争论两方的帖子时往往有出其不意的收获。最起码也能调剂调剂生活,像[牛虻]主人公所说“争吵是生活中的盐”。但争论有个争论的规矩,对急了就开骂的争论,实是消受不起。至今为止,在走廊看到的争论均偏重理论信念,难得的是双方多为谦谦君子,让旁观者不得不敬。

这麽好的一个去处,能不凑凑热闹发两个帖子吗?平时白日做梦时总觉得自己挺有文化的,虽然梦醒之后也知道我那点文化不过是半瓶子醋,与教育、科学、文艺等精神财富相差甚远。可(一)近朱者赤,在有文化气息的地方晃两天,俗人也变雅了。(二)走廊有好些我喜欢的高手,指不定大家“惺惺惜惺惺”,看了我的帖子也喜欢喜欢。(三)人生是一条旅途,只要写了,就留下一个脚印。上不了精华区,在不精华区也可自娱娱人。

 

 

«我说说,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