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静静聆听心的声音

(2009-03-28 17:44:33) 下一个
暗香倚影弄妆新。    一枝伸。    悄窥春。    环佩声轻,疑有夜归魂。    寻去紫台无觅处,指弦冷,抱琵琶,掩鬓云。        湿红雪肌残月痕。    遥笛闻。

好美,在这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坐在最喜欢的摇椅上,随风轻摇。轻声读梅花暗香。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却又惬意。孤独、寂寞、一切的不如意,一切的烦恼忧愁,就在这轻轻摇摆的瞬间黯然溜走。

EL PASO 是一个很寂寞的城市,它的寂寞从我一开始进入它的城市边缘,就迎面而来。荒芜的土地,稀松的车辆,绿色似乎很害羞展示它的生机。如果不是因为胜,我想我是断然不会坐十几个小时的汽车来到这个落寞的城市的。干燥、安静,就像文学著作里经常描写的边陲沙漠一样的感觉。

可是现在,我坐在胜那气派安静的院子里,感受着春日带给自己久别的温情,开始喜欢这种安静与寂寞。胜与他太太在楼上看电影,而我,作为胜的情人,一个人在他的院子里享受自己喜欢的寂寞。真是连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我会从一个那么好胜、那么追求完美的女人,那么坚强独立的女人变成了一个情妇,而且是见不得光的那种第三者。而且我居然可以就这么泰然的,安静的坐在院子里,享受春日。真是命运弄人。

我其实是害怕寂寞的啊,曾几何时,豪情壮语,壮志满怀,以为自己可以在美国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创造人生的传奇。为了一个简单的梦想,我放弃了舒适的生活,放弃了与女儿共度童年时光的快乐。用青春和辛劳努力的描绘人生。走过五年的商路,却为了一份所谓的真爱放弃了辛苦累积的一切。当披着虚伪外衣的真爱脱去了温情的面纱,等待我的是无边的心痛和感伤,还有无法排解的寂寞。

寂寞,不在异乡的人又怎知它的残忍?我没有漂亮的房子,没有豪华的车子,也没有成群的朋友。简单的说,我是一个孤芳自赏的人。试过为了躲避寂寞仓皇寻找去处,结果却是在喧哗的人群中更加寂寞。心的声音啊,总是在某个角落悄悄地提醒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寻找心的方向。

于是,生存的问题摆到了眼前,经过10个月漫长的搜寻等待,不再去幻想未来,不再轻言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