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伙儿都在讲初恋,俺也翻出个老贴-暗恋·兄妹情

(2009-03-27 18:31:25) 下一个
闲来无事,翻看旧帖,发现了某日关于男女之间到底有无真正友谊的争论。不禁想起一个闺蜜的两个故事。曾经是相信男女之间纯友谊的,但是,听过了这几件事之后,我不再相信了。

(一)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

她和他是班上最早来报到的两个人。那天,他们在宿舍楼下的大厅相遇。茫然无措的她,忽然发现一个同班同学,很开心。他脸上同样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可能是由于最早认识的缘故,他们之间来往要多些。有什么通知,他总是先告诉她,再让她转告别人;她有什么事也喜欢找他帮忙。上自习的时候,坐在前排的他,常常会剥两个桔子,一个给她,一个给自己。

刚刚从父母和老师“不许早恋,好好读书”的训诫下解脱的十七八岁的孩子们,对于爱情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他们的亲近自然逃不过大家的眼睛。于是,他们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在姐妹们的调侃和怂恿下,她也觉得,自己似乎爱上了他。

她看到他开始感到害羞起来。面对他的时候,常常忘了自己想说什么;远远看到他经过,心跳便不知不觉地加快;下了课,总是忍不住希望离他近一些,走在路上,因为他没有和她打招呼,神思恍惚,把钱包都丢了...

他发觉了她的变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警惕的保持着合理距离。他不再给她剥桔子了,路上见了她也是闪闪躲躲;每逢不得不对话,他都小心的措辞...有一次他的心忽然变得柔软起来,向她倾诉了很多内心的苦痛,却忽然间意识到什么,戛然而止,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去...

她很痛苦。去家教的路上,她常常故意多绕半个圈,就为了能经过他家的楼下,希冀着能看到他的身影;上课占座,她总是晚一点到,好坐在他的后面远一点--这样看他或者不看他便都成了她的自由,又不用害怕背后他的目光;他过生日了,她花费十几天亲手制作了礼物,悄悄送给他,两个人都面红耳赤,她却在慌乱逃开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沉默着。一天一天过去了,她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沉默,终于在一天晚上把他叫了出来。两个人在操场上站了很久,一句话都没说。后来他问:你不冷吗?
她鼓足勇气,问他:“你喜欢我么?”
他沉默很久,叹了一口气,说道:“你是那么强...”
“我问的不是这个问题。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我们回去吧,太冷了。”
说罢,他转身便走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冷风中麻木,麻木,哭泣...

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这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成了她的心结。她常常梦见自己又遇见了他,他喝醉了,对她说“我喜欢你”或者“我只是把你当妹妹”。她常常想,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答案?为什么?她变得有点抑郁,过了很久很久,才开始尝试者接受其他的人,却常常莫名的哭泣。心痛她的男友常常抱住她:宝贝,你还这么年轻,为什么要这么悲观?为什么??

又过了很多年,有一天,传来消息,他结婚了,新娘是他的高中同学。又有一天,再次传来消息,他有了一个宝宝。她忽然发现,她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了,甚至想着也许应该给小宝宝送一份礼物......

她已经不再想知道答案了。有些问题,永远都没有答案。

(二)我曾经为你而自豪

她和他是高三的时候认识的。那时的她,很是光辉夺目。门门科目全校第一,琴舞书画样样皆精,还是学校的晚会常任主持...春风得意的她,不知道失败和忧愁为何物。
如果这样的一个女孩,再加上美丽和善良,无疑是会有很多男孩子会为之心动。于是这也成了她的烦恼。尚不懂情为何物的她,常常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既拒绝了别人,又不伤害任何人。他就常常成了她的保护伞。感激之余,他们走得很近,他常常说,我是你哥,你听我的不会吃亏的!她为有这样一位哥哥而自豪。

上大学了,她的每个心事都说给他听。她开始喜欢男孩了,又有谁追求她了,她学习太累,大学里的世界好热闹...他是她最忠实的听众。每周收到他的来信,是她最大的乐趣。有一次,恰巧在深夜,读到他的来信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这里起风了,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响,真好听。”她窗外的风也轻轻拂过树梢,她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快乐极了。同学们辩论“男女之间不可能有友谊”的时候,她总是很自豪的大声说,谁说的?我可以给你们现身说法!他是她的骄傲。
他下铺的兄弟,也是他们的高中同学,一次趁着过年,追她,却被她狠狠拒绝了。兄弟大病了三天。他安慰了很久,然后来信责备她不该用那样的方式拒绝。她也很郁闷。又过了一阵子,她终于交了第一个男朋友。她想等稳定一些再对他讲,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将心事瞒着他。
过了几个月,他来信说,下铺的兄弟没事了。欢迎她来玩。她去信说道,我有男朋友了,我带他去行么?
两个星期没有收到他的来信。她有些着急,打去了电话。他却不在。傍晚的时候,他打来了电话,传过来的,却是一个醉醺醺的声音。
“我在你心目中,永远都只是哥哥,是么?”
她惊呆了,不懂他什么意思。是真的不懂。
“你难道不明白,我一直都在喜欢你?我真后悔,我就为了不让兄弟更伤心,想过一年,等你过生日的时候,再...为什么,为什么不等我??”
她结结巴巴的说道:“我一直都当你是好朋友...”

他们好几年没有再联系。过了几年,她毕业了,到他的城市去找工作。他去车站接她。
陪她逛街的时候,他很随意的拿起一双鞋,喃喃道:“上大学的时候,没有多少钱,很喜欢那种几百块的鞋子,但是就是买不起。工作以后,终于买得起了,却发现其实还是不合脚。我后来终于想明白了,如果这鞋子不配你的脚,那就是不配。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合脚的。”

...........

过了几天,她要走了,他送他去车站。“我可以抱抱你么?”她赶紧摇头。他叹了口气。拎着行李,陪她上了车。

“你知道么,我曾经很为你而自豪。”他走的那一刹那,她告诉他道。“每当他们说,男女之间没有友谊的时候,你是我骄傲的例证。可是后来,我再也无法反驳他们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