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挫败!

(2009-03-30 10:14:51) 下一个

      星期五什么也不想做,上午的时候看一个爱情片《亲密》,说的是若有若无的办公室恋情。实在是拍得沉闷,一段一段的,两个人在工作生活中的琐事,没有什么具体的线条和故事。看完之后觉得既不解又郁闷:不解的是花那么多钱拍这样一部电影,想做什么?郁闷的是,总觉得电影慢慢地总会有高潮出来,看清楚是怎样一个故事吧?结果花一个多小时,看完和刚开始看的感觉一样,模糊,郁闷,唉!
      下午想想不能荒废时间,录首歌试试吧。《归来吧》是十几年前的拿手歌,有段时间唱不好了,最近觉得状态恢复不错,试试唱唱。结果唱得是不错的,修修补补,准备合成的时候,想到“试试降噪”吧。这一降糟糕了,原来呼吸换气的声音没有了,好几段歌和音乐差了零点几秒。老公这时候要去HOME DEPOT,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正在“制作”的兴头上,让已经工作了一天的他自己去了,想着好歹有首歌出来,不枉一段时间的辛苦。结果,又剪又贴的,好容易让歌都在节拍上了,仔细一听,人事失真了,呼吸声有点象机器人!又试图把它给修正过来,又花了大半个小时的时间。一听还是失真,只好......关闭文件!电脑问“要保存音轨X“吗?硬着头皮全点了“不是”!“不是”!--我的近两个小时呀,就这样都成了流水了!!
      再来就是星期六晚上了。厨房的灯坏了,CHRIS过来帮忙,很利索地就给换上了。我老人家突发奇想,说饭厅的射灯太“热”,换掉算了。CHRIS又很麻利地把灯拆下来了,跟我们说了装灯的大概过程--就是几颗钉,三根线的问题,简单!送走他之后为了快点买灯回来,两个人还跑到“北仔记”吃了点东西(其实等半天,没有在家吃得快,更没有在家吃得好吃),跑到CANADIAN TIRE买了灯回来。老公一个人爬上爬下,手举灯都要累死了,也没有把新买的灯装上去。想想可能是新买的灯有吊灯的线,太难对上房顶的灯座了,干脆装原来的回去吧,以后我再也不嫌它热了呀!结果,看上去多么容易的事情,我们硬是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忙乎半天没换了灯,就算是原来的装回去,也没有原来的那么牢固了--什么叫浪费时间呀,看看我们吧!
       这是怎样的一个周末呀!如果做事都这样,那人生实在就太没意义了呀!!以后我会记住“不折腾”的宗旨,不再想当然地找事情做了呀!但愿以后不要再有这样无谓的挫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erl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