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倒霉的司机

(2005-04-22 16:26:58) 下一个
有一次‘打的’经历有点意思。 那天没下雨,也很容易就叫到了车。 “去哪?”司机问。 “书城!”我斩钉截铁地答,那是我每次回去必去的地方。 “怎么走?”司机问。 “啊?”我有点发懵,心想你是司机,我是司机?不管怎么样吧,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他,“右转,走到XXX路左转,一直走就到了!” “这里不能小转弯。”司机不大高兴地回我一句。 这是什么态度?我也有点不高兴,就说:“那你就找个可以小转弯的地方转呗!反正走到XXX路大转弯就对了。” 司机就没说话了,我也就不说话。SOMEHOW他做了小转弯,向着正确的方向开去,我没再跟他计较别的。谁知道,走了大概两个路口,就有一戴白手套的人民警察叔叔,冲我们挥手,看那意思好象是叫靠边,司机顺势做了个小转弯,停下来。 “干吗?这里可以停吗?”我弄不清楚状况,急着问。 司机理都不理我就下了车。我心里开始打鼓,怎么办?上了黑车了?该下去溜之大吉?还是稳坐钓鱼台?我往外看看,警察叔叔正指手画脚地说着什么?手里还拿着个什么东西。那司机点头哈腰地,好玩,有西洋镜看,我就走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司机上来了,我赶紧问:“怎么了?” 那司机一脸愤怒地看着我,好象我惹他闯了什么大祸似的:“你看看,两百块!这算啥名堂?” “干吗罚你呀?”我问。 “还不是因为你,你说的简单,一句话,去书城!” “那怎么样?” “告诉你那里不能小转弯!”他还振振有词。 “不能转,你还转?”我觉得这人也太可笑了吧。 “你不是说要小转弯去书城吗?你看看,你看看,为了赚你这十块钱,我赔了两百块!”他好象真的很生气。 “这也不能怪我呀!谁让你在那小转弯?你不会多开几个路口再转啊?”我也挺理直气壮的。 “好了,好了!现在怎么办?这里是单行道又不能掉头!” ‘咣当’我倒!怎么叫我遇上这样的菜鸟司机啊。我当即动了恻隐之心,决定不折磨他了。我就说:“那我下去吧!” 他象大旱遇甘霖似地回答:“好好好!你要是不介意,也不用给钱了。” 我跳下车一看路牌正式那XXX路。好嘞!我就开动十一路电车,自己走去吧!一边走,我一边就胡思乱想开了。那警察叔叔不是一路跟来的,根本啥都没看见,凭一个无线电通话就这样罚人家钱,法律上说得通吗?打起官司来,那警察叔叔有犯罪证据吗?不过。。。管他的。。。我高高兴兴逛我的书城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