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的云

半桶水,玩玩。。。
正文

小儿子班第一次做Parent Helper

(2009-03-25 06:03:59) 下一个

今天第一次轮到我去刚上学的小儿子班做Parent helper 大儿子赶着这天病了,咳咳咳的,可是我实在不想错过机会观察小儿子在学校的情况,所以嘱咐好大儿子,还是走了。

这老师可真够忙的,班上差不多二十个五岁的小臭屁,有的像猴子一样东摸西动,有的象早起的鸟一样叽叽喳喳,有的倒是老老实实眼睛盯着老师,,其中一个带助听器(我的),老师胸口还要挂一个Transmitter,(这样她说话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里可以直接传到我孩子耳朵里),还有一个右边偏瘫的孩子,我看着好像左手左脚活动都不太灵活,左边嘴角也滴滴答答流口水。

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家长在帮着一组孩子学拼读了,我的任务是帮阅读程度最高的五个小孩认句子作练习。这五个还真厉害,二十个句子,每个句子大概六七个字,读得出,辨得出拼写对错,也抄得出。不到半小时就完事,其中一个大点的孩子举手跟我说要去厕所,我知道学校规定,上厕所一定要两个孩子一起,我没有想就说你再叫一个小朋友才能去,坐他旁边的Daniel赶紧举手说“我去,我去”我正要批准,突然想起我只是个Parent Helper 不能做决定,于是赶紧说:先去问老师。 老师听到动静,问都没问一句,就说:Andrew和Daniel不能一起去厕所,转过头跟我解释:他们俩去了总是好长时间在厕所玩,半天也回不了教室。我又母鸡赶小鸡,哄着他们把每个句子的图片涂好颜色。

然后老师安排我帮那个偏瘫的孩子,他的任务是把剪成小纸片的单词贴成句子。我看他右手握着拳,张不太开,只有左手要去打开胶棒的盖子,就主动要去帮他,可是他却一闪,嘟囔着说:我自己来。他费力但是熟练地把胶棒盖打开,竖直在桌子上,然后把小纸片粘一下胶棒,再贴到本子上,如此反复,从容的贴着。我在旁边,看着他,心想他要是我儿子,我会心痛他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运用双手,但我应该也会很自豪他小小年纪就知道自强自立。

做这些的时候我眼睛总瞟着自己的孩子,他也老是眼睛在找我,时不时得意的对旁边的孩子说:今天我妈妈做Parent Helper,。。还做出一些滑稽动作来引起我的注意。等到全班作活动时,他总算专心了。画画和贴图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完成,没有搞出什么麻烦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