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敏感话题: 个别韩国人

(2010-12-25 04:23:49) 下一个
圣诞之日和父母通电话,不是因为是圣诞节,而是恰逢周六,是我通常和他们聊天的日子。我告诉父母今天是圣诞节。母亲恍然大悟的说:“难怪昨晚楼上的韩国人闹到了半夜1点多, 吵到我们无法睡觉。”

我在澳洲结实了不少韩国朋友,他们友好,礼貌。中国人和韩国人在网上不断的争斗,也都是个别人的行为导致的。真所谓一马勺坏了一锅汤。北京居住了很多韩国人,我家刚好处在韩国人聚居的地带。有些事真是让人不舒服。圣诞节在中国就像中国的新年在欧美,虽然老外现在都知道中国新年,但过新年的也还是中国人和部分亚洲人。如果春节刚好在周末,我们还可以大操大办,闹点大动静。如果在平常日子,我们只好减低噪音,以免扰民,给中国人丢脸。我就想不明白我北京家楼上的韩国人昨晚的行为,难道他们不觉得缺少点公德?

大约十年前, 我在北京的一家餐馆吃中午的便餐。 一个大约50岁左右的男人昂首挺胸,左右摇摆着,气势如虹般的样子晃进餐厅,其身后跟着另外两名男士。女服务员迎上前问候,他扬着头说要一个单间。服务员告诉他午餐时间单间不开。他马上说:“我是韩国人,你不就是要钱吗?我给你钱,我要一个单间。” 我这才发现他的中国话说的有点硬,他应该是韩国人。如果他的中文水平有限,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就姑且原谅他吧。但我认为他不是。

我现在居住在悉尼,地球人都知道,这里韩国人也很多。我们小区有为居民提供的免费健身房,泳池及桑拿房。早有耳闻:韩国人喜欢泡澡,洗个澡用1个小时是常事。悉尼是个缺水地区,提倡节约用水。即便不缺水,节约也是公德。如果在自己家中,你就是花8个小时洗澡,那是你的私事。可到了公共健身房的浴室,你还1小时不出来,这可就太差劲了吧。

游泳池更衣室的衣柜,放$2锁上,开衣柜时硬币还退出给你。一共20个衣柜,谁来谁用。可是最靠里面的两个柜子永远是锁着的,后来我们发现,有两个韩国人,把钥匙拿回家,把本应是共用的衣柜长期占为己用。我亲眼见到一个韩国人,一下子抽出20几张更衣室里的共用纸巾,就擦一只拖鞋。不是我观察力强,你可以想象一下,刷,刷,刷抽出20几张纸巾的声音,然后擦一只拖鞋,然后又刷,刷,刷抽出20几张纸巾,擦另一只拖鞋, 这举动难免不引起注意。还有,经常有人把纸巾铺垫在更衣室的长椅上,然后坐在长椅上换衣服。有人好干净,这举动很可以理解。但是,应该在离开之前,把纸巾收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可是我们经常看到被人坐过的纸巾留在长椅上,但不知是什么人干的。终于有一天,答案出来了,一个韩国人,至少是其中之一。

以上所述的其实都是小事,都是人人应该知道的基本公共常识。都说有些中国人素质低,可我真没见过我们小区的哪个中国人如此没公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