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心所欲的Basil鸡和豆渣玉米饼

(2013-03-24 01:46:14) 下一个

做菜的方子都会有个定量,多少克的肉,多少克的菜,多少毫升的油。我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菜没有定量,所以叫随心所欲。

Basil




这是一道典型的泰国菜,也可以用猪肉,牛肉,重点是 Basil ( 图 一) 。

肉放多少随意,我用了半个鸡胸(图二),愿意吃肉的就多放肉。放什么菜,放多少,都依个人喜好随意。我今天放了西兰花,菜花,胡萝卜,芦笋,少许的洋葱和木耳(图三)。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做法:

1, 肉用适量的料酒,酱油,鱼露,少许胡椒粉拌匀。因为我放了足够量的鱼露,所以就不用放盐了。鱼露有多种,我用的是三蟹牌的。如果掌握不好量,第一次做时就先少放点儿,炒的时候尝一下,不够咸再加点儿盐。我今天酱油加多了,所以颜色不够鲜艳。

2, 用大火,炒锅放油,放两瓣儿蒜煸出香味儿,然后将拌好的鸡肉片炒 7 , 8 成熟时放入洋葱,鸡肉熟了,放入所有的菜。这道菜的火候也是根据个人口味,我喜好吃脆一点儿的蔬菜,喜欢软的就多炒一会儿。关火前放入 Basil 和 Baby Chili 。

这道菜可以配米饭,也可以拌面。 虽然今天酱油放多了,颜色不够鲜艳,不过味道一点儿不差。



                                                                            豆渣玉米饼  

对于打豆浆剩下的豆渣再利用,坛子里已经有了不少的建议。我记得我妈以前做玉米饼(北方叫贴饼子)时都加一点儿黄豆粉。所以我就用这豆渣加细玉米粉也做了贴饼子。方法及其简单,就往豆渣里放玉米粉 ( 见下图 ) ,想多做几个就多加玉米粉,然后加水,只要面能和成团儿就行,喜欢吃甜的加糖。

我用的是 Sandwich Maker. 先放点儿油,然后用手把面团儿压扁,用铲子把边儿修漂亮一点儿。Sandwich Maker绿灯亮了不用管它,继续烤,等到水气没了,两面焦黄了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