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对减肥keep fit 的个人见解,和我过去10几年来的经历

(2009-03-22 10:13:08) 下一个
据我得见解,各人天生就有一个特定的体型… 但是

也是要配合适当的饮食,像我有朋友以前爆瘦的;到了英国天天吃土豆和炸的东东,体质在长时间,当然在我朋友这个case, 天气也可能是其中原因,中瘦的像纸板似的变得很胖很丰满;就打个比喻从章子怡变成布兰妮那样;吃减肥药也没用,做运动也没明显效果。终结就是要坚持,多注意自己身体变化。

和我对我过去10几年来的经历
我小时候发育的时候还得过厌食症,是因为心情不好引起的;小时候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也不爱吃饭,在上一个贴我也有提过的。http://pop./life5/messages/59014.html 每一餐我就吃一小口饭,到我妈会房间了我就把饭都倒掉。持续大概半年,有一天突然有暴食起来,吃得饱到不可能再吃了我还饿着呢;结果吃了吐,吐了吃,恶性循环~!!当时爸妈吵了好大的一架,我妈也是只有晚上在家,我和我弟弟就喝西北风呗。我弟弟也不管我,反正他玩他的。过了一个月,有一天爸妈突然又好了,但我还是吃了吐,吐了吃。但我很坚定我这个情况不能给我把知道。我越来越瘦我164CM高,骨架还蛮厚的,掉到99磅。有一次家庭亲戚聚会拍的照,我的脸就像凹了下去,而且亲戚也用很迷惑的眼光看我,但他们终结是因为我发育长高的原因 (但我中小学毕业就没怎么长,幸好我门见的少,给我瞒过去了)。我知道情况不妙,我开始拉肚子,天天拉的都是液体。当时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熬过去,我就开始喝奶,像从baby开始的学吃饭,坚持不吐。一个多月下去了,我就基本不吐了,但吃的很少。后来过了大概4 年,我基本就好了,但是得了长期的胃病,动不动就胃疼。坚持

读完初中去了英国读书,读的是寄宿女校,又进入了另一个阶段。英国因为天气和人种关系, 人都比较胖,所以说我们中国人多胖也会被视为很瘦。加上boarding school 的食物都是以炸和烤的为主,炸的很油,烤的加cheese. 而且寄宿女校是很闷的,我们天天没事就吃呀吃吃呀吃。而且,这是我们(学校里的亚洲人)到A-Level 第二年才发现的,学校提供的mirror 都会把人照得瘦一到两个码;甚至我们出去逛街买衣服也没有发现,因为买衣服的店里mirror 一样的骗人~!!!再加上以前流行穿hip-hop的衣服,都大大的,不显。我当时胖到141磅,穿12号衣服,还高了2-3CM;估计是连脚底板也发涨,把我垫高啦吧~!到了住校最后一个半月,我开展了我的减肥大行动,成果非常,有很多人都想学我,但也没有我坚持和成功。我就在这里分享一下吧,如果有人有空,有时间,有心,也可以试一试 =]

现讲吃的,多吃水果,零食为cereals 和低糖冰棒。
早餐我吃toast, 水果, cereals, 奶茶咖啡都喝(不加糖)
果酱,margarine 都吃但尽量少。
午餐晚餐一样:


吃食堂salad bar 加上miracle sauce (是一个妈妈级的朋友教我的)

橄榄油 (总量的4分之一)
外国黑胡椒 (很多 大概终量的6分之一)
蜜糖 一点点
生抽(总量的4分之一)
醋(总量的4分之一)顺便什么醋,个人口味了 一点点水

就一把倒进salad 里,不可以吃别的Sauce. 我会吃两大块ham (反正看上去很lean, 不肥的, 有时候太闷会吃个crab stick)
肉定量,sauce 定量;
吃绿叶菜,吃到饱。。。。


运动:
网球一天2个小时
跑步5000米 (慢跑就好,不能完成走也得吧它走玩)
这是晚饭之前的运动
晚饭后休息读读书怎么的
9点又运动:
50下sit-up
20下全身运动 (不知道怎么解析,大家上网查一查)
100 下条条繩
注:每项间不可以休息多过3 分钟
坚持,做不了慢慢来,但保持动态。

做完洗个热水澡;有时间我会泡泡浴,可以多出点汗。 多喝水~!!!!(非常重要)



就这样我1个月从141磅掉到112磅。
一直保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也有胖过到115。。。
结婚时紧张就瘦了一点到106磅,现在有回去了110-111磅。

但我还是觉得每一个人生下来就会有应有的体态的,也有漂亮的方法;
不必去follow 现在亚洲明星的那套标准,就是越瘦越好。。。!_!
像很多外国的明星也有丰满的,别人也很好看。
所以说不有盲从,有的人瘦一点好看,有的人胖一点好看。
如果你是胖的好看那一类,那你就太幸福了~!!!

然后还要强调一下,健康是重要的,减肥、keep fit 时更要考虑注重的是健康。
预祝大家成功和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