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想法打架

(2009-03-19 12:56:28)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脑海中好像有两种想法在打架。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一个问题,到底人需要不需要信仰?真正的信仰能够帮助我什么?

是不应该让这些事情发生,应该保护每个家庭幸福平安,每个人身体健康,或者说我对神的希望是,当困难发生的时候,神可以帮助我们走出困难,然后可以大声宣告,我们的神如何如何。

但是很多时候,现实情况不是这样,病痛没有医治,困难反而加重,事情的发展不随我们的心意,那会怎么样呢?

说他们现在正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挂完电话,我心里有点疑惑,怎么这个信仰那么累呀,仿佛无时无刻不在战斗,都已经到了生与死的考验了。

我前两天接到那个中国教会的电话,曾经一个宣教士和我一起吃饭,我问他,如果有一天生重病了,或者断手断脚,他会怎么办。结果他很平静地笑着说,如果那样的话,他感谢神给他前50年健康,如果断了手,他感谢还有脚,如果断了脚,他就感谢他还有手,如果手脚都断了,他就感谢还有脑子可以思考。

还有,我觉得我现在做不到,但是我很羡慕那种境界,我希望我能够慢慢学习,能够慢慢体验这种有智慧的生活方式和心态。

我当时真的很震撼,是那种信心和生活态度,让我瞬时肃然起敬。我觉得他的信仰很真实,那种信仰是帮助他的生活,或者是塑造了一个崭新的生命,不会因为环境而改变。

但是我也看到信仰的另一面,有些人很感恩,每天都很享受生活,而且从神那里得到很多智慧。我的邻居女儿心脏动大手术,但是他们一点都看不出难过,该干吗干吗。

既然那么辛苦,干吗需要信仰吗?

我知道我这种话大伤风雅,但是我真的心里就是这个感觉,觉得这个信仰很累,信的人累,看的人也很累,虽然他们口里祷告的是神的大能,但是眼中的泪,还有不断的唉声叹气,让我觉得有点怀疑神的能力,或者说得更直接的话,我觉得他们似乎并不相信神。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很清楚,我之所以问这些问题,是因为我没有信心。我觉得我脑海中的神,

我以前常去的一个中国人教会,现在有两个姊妹身患癌症,情况都比较严重,我听到后,自然的反应是心情很沉重。脑海中又出现已经问过很多次的问题:“这是为什么?神既然是大能的,为什么没有帮助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