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烈焰焚妖

(2007-11-17 13:55:10) 下一个
烈焰焚妖

“啊”一声尖叫划破天空,又是个鸡飞狗跳的早上。归云山庄的仆人们,都默契的向紫云阁的方向看去,摇摇头,叹口气,再去忙别的,动作整齐划一。

林老爷矮胖的身子,一大早跑得大汗淋漓,他喘着气,哆哆嗦嗦的用袖子擦着额头的汗珠子,看着紫云阁里的一片狼籍。只见女儿林千娇正站在屋子里大发脾气,身旁站着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管家。这管家是个新管家,书生一样的新管家,一个月前才来的新管家,可以说是来路不明的新管家。林小姐不让问,林老爷也不敢多说什么。看他一身月白色儒衫,头戴玉冠,手中的折扇正轻轻敲打着太阳穴。

“拜见老爷。”管家看到林老爷站在门后向里偷瞄,便走过来有礼的拱拱手。
“管家,这是怎么回事。”
见林老爷一副西子捧心状,管家低下头,用衣角掩着嘴角的笑意,回言:“回禀老爷,小的不知道呀。小的一起来小姐房里的丫鬟就报告说,小姐起来后,照了镜子就开始大发雷霆。”
“镜子?难道是镜子惹我的宝贝女儿生气了?”经过一番思索,林老爷做出果断决定,“把小姐屋里的镜子砸了,换个小姐满意的来。你,快去。”
被点到名的小厮脸色微微一变,咽了咽吐沫,硬着头皮走进去。

“不许碰!”一声娇叱传出,只听“啪”的一声,小厮连滚带爬从紫云阁里跑出去。

“我是不是又该准备一笔返乡费。”管家叨咕着。

林老爷见状,挺了挺腰板,板起脸,迈向林小姐的卧房,边走边说,“这成何体统!”

过了一会,管家听到林老爷近乎谄媚的话语。
“哎呀,娇娇,你这是怎么了”咦?不是要去教训她?
“哎呀,娇娇,快把这个危险的东西放下,不要伤到自己。”危险东西?那条红艳的鞭子?拜托,她玩了没有十年也有七年了。
“哎呀,娇娇,别哭别哭,什么事和爹爹说。”……
又一刻林老爷竟然也跟着林小姐哭起来。管家面面相觑,回头看看躲在自己身后的一干丫鬟小厮,他摇了摇头,撩起衣摆走进屋子。

“小姐。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您如此焦躁。不知小人可否有这个荣幸,替小姐排忧解烦。”
“管家,你看,蚊子昨晚在我脸上咬了个胞。”
“来人,给我把全山庄的蚊子都灭了……”林老爷略带鼻音又颇具威严的声音适时响起。
“爹爹,你真好。”林小姐撒娇着搂着林老爷的脖子。
小厮们心领神会的假装着去拿工具,开始灭蚊。

管家又一次摇了摇头,瞧这一家子。

饭桌上,林小姐向林老爷汇报着归云绸缎庄的近况。管家站在一旁,听着也不得不佩服小姐。小姐虽然脾气不好,打理生意却是一把好手。老爷平素迷糊,在生意上也不含糊,大概是小姐的娘亲早亡,小姐从小跟着老爷到处走,耳濡目染,青出于蓝。
“爹爹,算日子,今天该到这批从布料,有一种新货,名字叫‘流水’。就是说水珠能在上面滑过。我试进了200匹,卖得好咱们再多进。还有还有,我新染的一种布也快成功了,取名叫‘胭脂’,色彩艳丽,略带清香,那些贵妇会十分喜爱。”

正说着,忽一小厮气喘吁吁的跑进来。
“小姐,不好了!”
“什么事,大清早的慌慌张张。”
“压货的人只跑回一个,说完‘货被劫’就断气了。”
“啪”千娇手中的精致木筷一下断成四段,“管家,去看看。”

一具尸体躺在前厅,面色发青,还有淡淡的香。千娇和管家交换了个眼神。
“把他好好安葬了,顺便去给每位遇害的家里送些银两。管家,这就去办。办完了到书房找我。”
“是,小姐。”

忙忙碌碌完事已过饭点,书房大门紧闭,没有一点动静,送饭的丫鬟站在门外不知道是进去还是回去。
“我来吧。”管家接过丫鬟手中的饭菜,还以迷人微笑,“谢谢。”
丫鬟羞红了脸,跑走了。

“我说最近怎么来应征的丫鬟越来越多,原来问题出在这里。”
“怎么,小姐吃醋了?”
“人兽殊途。”

把一个晶莹剔透的翡翠虾球放入口中,林千娇问道,“你有什么想法?”
“妖气,绝对是花妖的毒粉。”
“花妖?不是都在江南活动?怎么也跑到我们北方来了。”
“这你要去问她。”

凤凰寨,位于凤凰山的半山腰。寨主卓可樾多年前建的寨子,这土匪倒有个好习惯,只抢货不杀人。林千娇和管家潜进凤凰寨,远远看见寨子中停着几辆马上,上面的旗子写着大大的“林”字。是归云山庄的货……
“有妖气。”管家轻声说。林千娇点点头。

“哈哈哈。”一个女人放纵的笑声传来,一水嫩嫩妖艳姑娘高髻纤裳、首翘鬓柾熳抛靠砷凶叩秸?永锏目盏兀?罢?鳎?庑┚褪切虑览吹幕趼穑客邸???魉???闷?痢P恍徽?鳌!?br />“月沙,我的美人儿,你想要的东西,我什么时候没给你。怎么感谢我呀?嘿嘿……”淫秽的笑声让千娇直反胃。
“恩……讨厌……”

“小姐,那就是花妖。看来卓寨主是被她迷惑了,那妖怪专会使用妖术,媚惑成年男子,吸取他们的精血,增长自己的功力。”
“怪不得南方的男人都那么瘦弱,原来……”千娇猛的一回头,管家变身成一个紫面金毛狮,“吓死人了。变之前不会说一声。你这个笨狮子。”说着狠狠的敲了一下狮子头。
“唉呦!你真的是百年前救过我的雨露仙子转世吗?怎么那么凶悍,我怀疑我认错人了。”
“错也晚了,你和我的契约是保护本小姐直到我死。”

两人说话的动静太大,惊动了花妖。“谁在那里,出来!”刚才的娇媚一瞬间化成了烟。露出凶神恶煞的表情。
“妖怪,胆子不小。连我归云山庄的货也敢抢。”
“呵呵,有规定归云山庄的货抢不得吗?”
“所以注定了你今天的灰飞湮灭。”
“就凭你?”花妖月沙轻蔑的看着林千娇,“区区人类,不知死活。”
“那若还有我呢?”

低沉的声音让花妖月沙一震,定睛一看,紫面金毛狮。顿时吓出一身冷汗。他怎么和这黄毛丫头在一起。莫非是……怪不得能感到一点仙气。就在她想的功夫,紫面金毛狮一声狮吼就差点震散她的三魂七魄。接着铃声响起,花妖紧张的亮出自己尖利的指甲,但却为时已晚。一股强大的火焰从她站的地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的窜出来。紫面金毛狮金铃中的火焰乃地狱业火,能把世间一切烧为灰烬,何况着小小的花妖。凄厉的惭叫声回响在空旷的凤凰山,花妖被烧得满地打滚。不明所以的卓可樾想要帮花妖扑火,刚刚走近,就被那灼热的气焰活活烧死。火足足烧了一个时辰,那花妖月沙才化成一股黑烟散去。

“她还挺经烧的。”林千娇说着一回头,看见一翩翩书生站在自己身边,又是一惊,“怎么又不说一声。”
“抱歉抱歉。

“还愣着干什么。拿货走人呀。哎呀,今天真是累死我了……”

后篇 佛前莲花

身体,变得好轻。这是哪里?诵经声,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涌到身边,就像夜晚的浪,一波接着一波,安静且温柔。

花妖……

月沙忽然听到有人在叫她,那声音很轻柔,却又像海一样深邃。是谁?

她寻着声音,穿过飘渺的云雾,飞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物前。“藏经阁”,月沙在心里默念着那几个烫金的大字。

花妖,你还不快进来……

月沙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听那个声音话,也许只是因为这像从天的最高处传过来的声音,有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她飘进去,只见一身批袈裟,头戴僧帽的白眉老和尚。看他的袈裟发着金色的光,一定是个得道高僧了。

阿弥陀佛。花妖,老衲乃天音寺主持,普泓,是老衲用般若经将你的元神从修罗界引到天音寺来的。

大师,我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您知道吗?月沙疑惑着,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震散了三魂七魄。

呵呵,你忘了吗?老衲给你看。

普泓的法杖轻轻的一点地,地面就像是水面,泛起了金色的涟漪,那些遥远的往事,一幕一幕的重放……

花妖看着发生的一切,不可置信的轻咬着下唇。怎么会这样……我都做了些什么……

花妖。普泓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你本是佛祖座前的一朵莲,日日听佛祖与众菩萨讲经说法,很有慧根。可惜,你好奇人间,偷偷下凡,爱上了那紫面金毛狮。可那畜生偏偏又对雨露仙子动了心。你由爱生恨,被嫉妒侵蚀了纯良的心,还连累雨露仙子被贬下凡,受一世轮回之苦。

我……我该怎么做才能弥补犯下的错。一行清泪自月沙眼底涌出。

花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况且引你误入歧途的元凶已在紫面金毛狮的业火中灰飞烟灭,你又何必在执着于过去。

说着普泓大师的左手浮现一只金钵。

进来吧。你就在这钵中借天音寺的诵经声,待七七四十九天后,金身重塑,回到佛祖身边,继续修行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