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沉思在圆月下 

(2007-11-17 13:47:31) 下一个
沉思在圆月下

 绚丽的彩霞,淡淡的隐退美丽的色彩,消失的背影,残留着绽放时的彩绘,晚霞的余辉,淡漠的痕迹,留下瞬间的美.夜色蒙蒙,黑夜的脚步,已悄然的来临.无数的星辰,散落在黑夜的天空,漫漫的启明着沉睡的眼睛,嫦娥的彩衣,美丽的容颜,翩翩舞动的娇躯,轻飘飘,妩媚仙子.风彩云,绝代佳人.明月的光照耀嫦娥飞舞,洁白的玉兔相依天宫玉女. 
  
中秋节的夜色,明月高悬,黑暗的夜色中,浮光落影下,风摇轻摆的柳枝,漫舞邀摇的树影,碧湖斑斓反射着水幕天骄,清光树影.我独斟鲜红的美酒,品尝香甜美味的月饼.凝视着远方的星辰.思亲的惆怅侵入我这游离赤子的心扉.清风湖柳,明月当空.斟一杯忘情的美酒,道谢远方的亲人珍重.花好月圆异地处,思念藏(zang)藏(cang)空对月,把盏邀月对思人,泪落湖面泛涟漪. 
  
我沉默着,凝视着,凝视着宁静的湖面,寂静的夜晚我有些孤独,一种莫名的惆怅,思念荡漾在我的心头,眼望着深蓝的湖面.月光倒影碧光的湖面,清浪漂摇水中的月影,湖边柳絮飞舞的倩影,在拨动着我的心弦.芊芊游子愧疚着深深的情义. 
  
中秋节的夜晚,美丽的西子湖畔,我孤站在清影湖柳下,让思绪任意的飘荡.手捧远方寄来的月饼,品着香酥的饼,赏着圆月的夜景.我在无声的哭泣,一种思亲的想念,一种情感的相牵,一种难以述说的爱.深深的触融着我的心灵,时光悠悠,承载着千万里的思念.过往兮牵动游子的心.满园清柳湖波荡漾,圆圆的月亮,湖中的倒影,我在沉思,沉思着年迈的老母亲,苍伤的岁月,催触你苍白的头发,艰辛的生活给予我们无限的快乐,一种无谓奉贤的慈母,你用你并不宽大的肩膀支撑着拮据的家,你坚强博大的性格,把爱尽情的释放,那种博爱的胸怀,向滔滔的江水,源源的乳汁滋润着我们成长.慈母的情深深的铭刻在我的心头.
 
   
风幽幽,吹拂湖柳,月圆圆,明镜慈母心,花好月圆时,赤子对天祈祷.祝愿普天下父母安康幸福,合家团圆.今夜的月光里,迷茫着久远的往昔,愿时空传递着忠心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绚丽的彩霞,淡淡的隐退美丽的色彩,消失的背影,残留着绽放时的彩绘,晚霞的余辉,淡漠的痕迹,留下瞬间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