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让我如此遐意

(2007-07-27 10:38:46) 下一个
寂寞让我如此遐意

总习惯在很晚的时候喝酒,一瓶二锅头,加小碟的花生米------因为觉得这玩意儿很耐吃。

失眠,睡不着,或者说根本没有睡意,以至于常常“黑白颠倒”。这样的生活很混乱。同时心脏和血管也承受很大的伤害。所以身体总处于亚健康状态。

其实我们永远也无法想象距离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东西,很多美好的东西,眼睛看到了,却无法触摸。这是一种致命的伤害。

时间是什么?或者能说明什么?我很相信时间可以营造或是摧毁整个世界。也相信时间可以筑成一道厚墙,或者可以通过细节的积累去了解一个异常复杂的人。也或许在不经意的流逝中淡化掉原本深刻的感情。

每个晚上对我而言就是个胡思乱想好时光、好舞台,它可以让我彻底地放开来,任思绪及千奇百怪的荒诞念头纵横、交错着在心头盘旋、萦绕,甚至是侵蚀和嘶咬。当然,这感觉也有点象田震的一首歌里的描绘: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总在我左右……

曾为如此的感觉问过好几个朋友,他们都说这是不好的、是大有精神病患者的倾向的。切,似乎他们都是正常的,鬼知道他们心里的又是如何一个不敢言明的欲望与龌龊的念想?其实这感觉不错嘛,起码,最起码它说明我还不是个没有灵魂与思想的家伙,每天象一台机器一样朝九晚五的运作着,总是等着发薪水、等着放长假、等着下班回家的“三等”公民吧!

在深夜里上网,溜达溜达BBS,我总是微笑的看着别人与自己的文字,接着再从这些字里行间描写的内容来猜测着作者的心情、年龄、性格等等,不知不觉好象看到了灵魂与灵魂的共舞,甚至听到了一颗心和一颗心撞击的声音。嘿,感觉这样打发时间是个最好不过的方式。

爱情?怎么突然想说这个词眼儿我也闹不清楚,说就说吧,既然已溜出了嘴边。

我说爱情,狗日的,觉得是一个隐藏着太多人的历史的东西;是有着复杂过程的简单的词语。古龙说过“爱情是一局棋,谁先动心,注定满盘皆输”。寂寞的灵魂除了爱情是任何其它的热情都温暖不了的,对我,对很多寂寞的灵魂都如此。

三更半夜地打长途,一打就是几个小时,并且是打给没见过面的——甚至可以说是素不相识的人,比如说某个电台的主持,或者是某报纸缝里的招友信息,以为能够从其中意外的收获些什么狗日的爱情,或爱情之外的东西。无聊?是无聊.我也知道无聊,连我都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我想我真的会疯掉,象一头困兽绝望地撞向铁笼,鲜血淋淋,却挣脱不了命运的囚笼……

墙上挂着幅油画,忘记了从哪儿买的,也不知道他的作者是谁,唯一知道的就是它很便宜,大概花了我十几块吧。画上是一棵立于湖边的垂柳,而垂柳边一位穿白色连衣裙的女郎,正望向海的那边,似在等某个人的归航。

可我又在等谁呢?不行,面对如此深奥的问题,我得先喝杯酒再慢慢研究下,弄清楚是谁会仍我为之如那画上的女郎般翘首期盼……

浴室里的水龙头坏了,滴答的滴水声在此刻很有节奏的发出着清脆悦耳的声响,这让我感觉很好。

夜仍在继续,如我的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