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网友,请不要说爱

(2007-03-14 19:13:44) 下一个
亲爱的网友,请不要说爱我

网络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虽然自己上网才一年多,可是它已经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了。特别在QQ上有了好多的朋友,五湖四海,甚至还有个国外的。虽然相距千里之外,但是感觉却很近,好象很多年的故交了。其实要加我的QQ还真的不容易,我提的条件很苛刻,30岁以下的一般不怎么加.自己觉得已经不再年轻,不想和那些小朋友说话,总觉得有代沟或者距离。
而且我对ID不喜欢的人也不加好友,感觉怪怪的。网络本来是虚幻的,总希望有一份美好的想象,虽然自己也知道好多是水中花,镜中月,但是那种开心和快乐却是那么的真实。
      那天,百无聊懒,在聊天室里认识了心变,原来不是这个名字,是个老土的ID,后来为了我改了。因为我不喜欢和那种老头似的名字的人说话。他比我大一岁,贵州人,好象是公务员.我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对贵州在什么方位却没有印象,只在脑海里记得肯定是深山密林了。本来就奇怪如此高山阻挡着居然也能上网啊?真感叹科学的神奇。心变显然不怎么会说话,很木呐。这是我的感觉,他听说我是无锡的而且目前在全国闻名的华西村居住生活时,感动得要命,也开心得不得了。话语间流露出非常羡慕的味道。这有什么啊?我可从来不以自己生活在个好地方为荣?幸福的生活来源于自己的努力和争取,不是随手而得的,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啊。和他聊天我都喜欢卖弄我的文才,或者来一大段英文让他晕个够,而他那不明白的傻样我现在想起来也好笑,我是不是很残忍?可是自己却常常觉得好得意和骄傲,在他面前我简直是骄傲的公主,没有压力,他是我在网上的开心果。
     和他聊了几次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地方,正准备把他黑了,却让某一件事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动了,因为自己老爸身体不好,那天无意间说到这个话题,我正感到无助和悲哀,而且哭了,心变却已经急得不得了,他打字没有我快,就点了视频,那笨家伙显然不会调试,所以折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看到什么东西,我当然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语音或者视频,可是当他这么着急时我却分明感动了,我已经知道他肯定在PC的那头急得团团转的模样了,因为我的话语中流露了对生的困惑,他怕我去做傻事。这个傻瓜啊。我说你别折腾啦,我好好的很滋润呢,他要我保证下次或者永远不许说瞎话才STOP。那天是我对他另眼相看的一天,而从此我们的聊天也很投机了。常常会给我留言,让我感觉遥远的地方有个牵挂我的人。当他知道我在一个论坛灌水时,他虽然没有去注册,因为他不怎么会写东西。但是我发的所有的文章几乎都能背出来。他对我说我是你忠实的读者啊,不管你做什么事或者写什么东西,我都永远支持你啊。
     如果这样下去该多好啊,可是美好的东西也许本来就不长久的,现实才是我们的人生。那天心变说话有点吞吞吐吐,我说笨蛋你怎么啦。我管他叫笨蛋,他管我叫书呆子,我也喜欢他这样叫我,我本来就喜欢书啊。心变打字过来,让我目瞪口呆。发了十个:我爱你。我沉默。没有回答。他又不知道怎么办了,连发几个问号,说你说话好不好?我说为什么要这样?他说我就是这种感觉,我就要说出来!其实我已经感到他的心意了,可是这飘渺的网本来就无法道明,为什么不把这种美好的东西藏在心里呢?我说爱字那么容易说出口吗?你有这种感觉也不要说出来?爱是一种付出,是一种无法说明的情感,你有你爱的人啊。你有你的责任和义务,虽然是网络,可是精神的背叛或许比身体跟残酷啊。他说我是男人啊,我就要爱你啊。我晕。也许女孩子都喜欢别人说爱你,可是这种爱我是要不起的,也根本不能回报。爱究竟是什么?这是个千古的话题,我和LG结婚了好多年,也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不是不会说,是因为这种爱已经转化为一种亲情,一种责任。
     自从那次以后,我明显感到自己冷落了他,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冷血还是没有感觉。而他也明白了这点,说让我们回到从前好不好?可是我知道已经永远不能回到那以前的温馨和纯洁了,我需要的不是这样的朋友,我只需要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的朋友,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们毕竟是活在现实里,我不能去破坏另一个家庭,我知道在他的家里,他的妻子正盼望着他,他的心和身体的归属。
     虽然失去了一个让我留恋的网友,但是我明白我的做法是对的。我的心也很平静。




醉秋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啊, MM做得对, 虽然会有遗憾~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