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清茶一样的山妹 (图)

(2006-10-22 15:55:47) 下一个

我那清茶一样的山妹


看见这一杯杯清茶
就想起了我那进城打工的山妹

山妹的眉弯里荟萃着晨雾的清新夜雨的空灵
山妹的舌尖上蕴涵着鸟鸣的婉转流云的从容
家乡的青山秀水全都荡漾在山妹羞涩的唇角
山妹恬恬的春天正在三月的枝头悄悄地萌动

本以为  山妹只会就这样平静
在山乡的挚爱里默默地度过今生

可家乡却渐渐消瘦
还有风也娓娓劝诱

我那清茶一样的山妹
成为了城里的打工妹

离开了悉心呵护的亲人
一些就只能自己去一一体会
杀青  炒制  封装  太多磨难
收敛了山妹那无拘无束的笑意
蜷缩了山妹那自由自在的心绪
却不能褪去山妹那清纯的本色

城里车鸣喧嚣  我那质朴的山妹
在都市最急的激流中挣扎  受伤
在都市最深的底层里流泪  沉默
忍受着一双双眼睛友善或不友善的探索

城里霓虹闪耀  我那清澈的山妹
只因这一杯山泉一样清澈的沸水
就轻易地捧出了自己全部的春色
就轻易地为城市送上了家乡的青山绿水

此刻  我那进城打工的山妹
正在以自己年华里最青葱的枝叶
正在以自己生命里最鲜嫩的段落
正在以自己水灵灵的的袅袅心香
滋润着城市红尘飞扬的各个角落
以山乡的翠绿触动着城市疲惫的神经
以泥土的清香芬芳着城市衰弱的心窝
却把淡淡苦涩播散在家乡白云青草的山坡

而天色渐晚
城市只剩下了背影里的万家灯火
山妹  望着城市留给的名片
心  只能慢慢地变凉

清茶一样的山妹
是该留恋  还是该忘记

长天雁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