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你的日子

(2006-09-02 21:20:36) 下一个

没有你的日子
以前,喜欢独处,也不知道害怕。大学毕业的时候,带着妹妹上黄山,说走就走。那时,黄山还没有索道,上山下山全靠两条腿,走在鲫鱼背上心不慌腿不软。因为是暑假,山上人满为患,拥挤的时候,拼命拉着妹妹的手不松开。看到好多小伙子充当着护花使者的角色,很不以为然。几位游客对我说,“就你们两个来爬黄山?真够大胆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害怕孤独了。期待有一个心灵相通的人,能陪我出发,去爬更高的上,去涉更长的水。谈婚论嫁的年龄,有几位热心人为我介绍过几位军人,都被我一一谢绝了。我崇拜军人,但害怕做军人的妻子。天各一方的日子,我无法承受。

后来,还是一次次的出发,跟同学或是同事。

再后来,是带着女儿,。在陌生的城市,在美丽神秘的山水间,女儿很开心。看着我茫然的眼神,女儿不解。“妈,开心妈?”“当然。”

“没有你的日子”,这几个字会不时地、无意识地从脑海中跃出。

没有你的日子,

太阳苍白了脸,

树叶长出了皱纹,

燥热窒息了灵魂。

没有你的日子,

月亮瘦成了钩,

泪珠撒向夜空,

星罗棋布。

没有你的日子,

陀螺似的忙碌,

百无聊赖的感觉,

依然沉重。

没有你的日子,

河水装满了古老的歌谣,

从记忆的那头,

流到这头。

这个你,也许根本就不存在,也没有必要去寻找。歌还在唱着,我还是要出发,不管是不是有人陪伴。人,原本就在旅途。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1&ID=3136&page=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赞一个!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