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剧本《美丽的风波》

(2006-02-23 20:03:22) 下一个

剧本《美丽的风波》
作者 兰荫深处


    第一场景:客厅
    (根宝在对镜吹风,梳理发型,孤芳自赏。)
    宝:花花,怎么样?我酷不酷?
    花:俏的,非常俏,不过你的头发象鸡窝,一边长一边短,黑的里面又带点金黄,象玉米须。
    宝:你就不懂啦,这是最时尚最前卫的发型。
    花:我看丰哥哥戴顶帽子,爷爷戴顶帽子也非常时髦。
    宝;傻瓜才戴帽子呢,噱头噱头,就看头上的头发,蹩脚蹩脚就看脚上的鞋子,你不懂的,老爸戴帽子是因为他头发白了,根丰戴帽子,是因为他小气,舍不得剃头吹风用钞票。别人还当他癞头呢。
    (电话铃响,根宝接电话。)
    宝:喂,小婷呀,我老爸不在。啊,找我?哦,社区里要举行时装模特儿大奖赛,叫我参加?小婷呀,你算有眼力,我出马,肯定OK,好的,我一定好好准备,我肯定拿第一名。再见,拜拜!
    宝:花花,你看,社区文化员小婷直接找我的,时装模特儿大奖赛,不可能找根丰和老爸的。就是看中我的造型好呀。我要找个好点的健美教练,突击培训一下。花花,有兴趣吗?去亮亮相?
    花:我是野猫晓得自己面花,我才不凑这个热闹呢。
    宝:自客气自晦气,错过机会不要后悔哟。
    (根宝打电话。)
    宝:咪咪,亲爱的,马上过来,帮我塑一下身材,我要参加一个重大赛事,OK,马上到哟。
    (根宝找一根带子。)
    宝:花花,快点来帮个忙。
    花:干吗?
    宝:用力扎,往死里扎!
    花:扎不得的,又不是裹粽子。到时候中间细两头粗,象哑铃。
    宝:为了拥有一个魔鬼身材,必须作出极大的牺牲。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为了身材死,两者皆可抛。
    (门铃响,花花去开门,健美教练咪咪进来。)
    咪:根宝,这么着急,有何吩咐?
    宝;咪咪,我要参加社区时装模特儿大赛,你快点帮我来个强化训练。
    咪;临时抱佛脚,屙急上茅坑。好,我帮你来个压缩饼干速成法。
    (咪咪训练根宝,花花在边上看着眼红,也跟着练。)
    宝:花花,你是看人骑马屁股痒。也想去试试?
    花:宝哥哥,给你这么一说,我倒也想去过过瘾。
    咪:你?别吓我了,凭你的身材也行?起码得减掉10斤肉。
    花:10斤就10斤,我豁出去啦!
    宝:你真有信心?
    花;有。
    宝:你真有决心?
    花:有!
    宝:那你就要不停地干活,不停地出汗,少吃或者不吃饭,
    咪:多喝水多吃水果,还要用水果敷在脸上美容。
    花:这些我都能做到。
    咪:根宝,离比赛还有多少天?
    宝;半个月。
    咪;那你就要加倍的训练,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效果。根宝,我走啦,再见,祝你们成功!
    宝:谢谢,拜拜!
    (花花拿纸和笔,写计划书。)
    宝:花花,你写什么呀?
    花:强化训练魔鬼身材实施计划。
    宝:哎,我是和你开开玩笑的呀,你可别当真哟。
    花:开弓没有回头箭。
    第二场景:楼道。
    花花买了足足可以吃一个星期的大包小包的菜,从一楼飞奔六楼;花花买了一大袋米,飞奔六楼;花花扛着一罐液化气飞奔六楼;花花替根清扛着自行车从一楼登上六楼,花花大汗淋漓。
    第三场景:晒台。
    花花在水池边拼命地洗衣服被褥,晒台上晒满衣物,花花大汗淋漓。
    第四场景:客厅。
    (花花拎菜进来。)
    妈:嚯嚯,花花,买这么多的菜?吃得光的呀?
    花:这些日子菜便宜。
    (花花扛米进来。)
    丰:花花,你抢购米呀?亏你背得动的,当心楼板坍掉!
    花:我看见东北大米好,多买点,爷爷牙齿不好,要吃糯一点的米。
    (花花扛黄泥进来。)
    林:嚯嚯,花花,你改行当搬运工啦,啥东西?
    花:爷爷,你喜欢种兰花,这是最好的山泥。我从汤溪帮你用自行车运过来的。
    林:哎哟,当心伤了身子哟。
    花:没问题,出点汗对身体有好处。
    林:我看你累了,面色雪白,一点血气也没有,你休息休息,我到布料市场看看,有人要参加模特大赛,我帮她们设计一下服装。
    花:爷爷,你帮我个忙。
    林:什么事情?你也要参加模特大赛?
    花:不是的,你忙去吧。
    林;这个小姑娘,现在说话也不爽气了。
    花:等一下,爷爷,你把衣服脱掉。
    林:干什么?叫我脱衣服?
    花:你的衣服脏啦,脱下来我帮你洗。
    林:昨天刚刚洗过,今天又要洗啦,还没有脏呢。
    花;爷爷,要注意清洁卫生,要注意你的形象。脱掉。
    (老林换衣服出门。花花又把客厅里的所有衣服都拿去洗。根宝从内室穿着短裤,边接手机出。)
    宝:咪咪,好的,我马上下来。我今天要加大运动量,训练结束我再去桑那室蒸一个钟头。哎,我的衣服不见啦!咪咪,你等我一下,见鬼了,我穿短裤怎么下来呀。你等我一下。
    (根宝找遍客厅,寻不到衣服,只好进房间找出老林的衣服穿在身上出门。花花进来,跪在地上用布擦地板。林大妈进门,随手将买来的黄瓜,西红柿放进冰箱。)
    妈:花花,干吗跪在地上擦地板?用拖把省力呀。
    花:这样擦体力消耗大,地板擦得干净,一举两得。
    (花花昏过去。林大妈赶紧扶花花睡在沙发上。)
    妈:哎哟,这个小姑娘,这些日子走火入魔啦,饭么不吃,肉也不吃,只吃点水。干起活来不要命,肯定低血糖。
    (林大妈泡糖水给花花喝。又烧了一碗鸡蛋面给花花吃。)
    花:这么好吃的东西呀?
    (花花吃了一口,发现鸡蛋,拒绝吃。)
    花:大妈,我不要,我吃饱啦。
    妈:瞎说,人是铁饭是钢,不吃不喝要黄胖。吃!
    (老林回家。)
    林:怎么啦?花花生病了?我出去的时候她面色就不对。快,睡床上休息休息。
    (林大妈扶花花进房休息。)
    林:来,老太婆,帮我把这袋黄泥扛阳台上种兰花。
    妈:嚯嚯,这么重的呀,有百把斤重。
    林:也不晓得这个小姑娘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气,从汤溪用自行车骑来,从一楼扛到六楼,如果叫根宝扛,早就鬼叫啦。
    (老林和林大妈复登场,林大妈开冰箱找黄瓜。)
    妈:老头子,怎么快你就把黄瓜和西红柿都吃光啦?贼吃?
    林:我刚回来,也不知道你有黄瓜西红柿买回来,我可没吃过。
    妈:滑稽了,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到哪里去啦?我明明放冰箱里的呀。
    林:你大概老年痴呆症了,根本没有买过。
    妈:要么你更年期了,我的记性会让狗叼走?哦,自来水缴费单来了,老头子,这个月用水这么多的?要100多吨?好开游泳池啦。
    林:你不要埋怨,要表扬花花,天天要洗两大桶衣服。我们俩结婚时穿的衣服她都洗过啦。
    (根宝进门。)
    妈:根宝,你要向花花学习,年轻人要勤力点。
    宝:太勤力啦,把我所有的衣服全部洗光,害得我只好穿老爸的衣服出门,人家当我出土文物啦!
    林:我看花花这些天不对劲,有些反常。
    妈:问根宝就是啦,我看花花这些天老是和根宝叽叽咕咕的,神秘兮兮的,有啥鬼名堂?
    宝;老爸老妈不要冤枉好人哟,她要参加时装模特大赛,在减肥呢。
    (花花从内室出,脸上贴满了黄瓜,西红柿,外面还罩着半个开了眼孔鼻孔的冬瓜皮。)
    众:哇,花花,你不要吓人呀!
    花:这是根宝的师傅教我的最新美容办法,很有效果的。
    (根清和根丰回家。)
    清:花花,根宝对我讲了,你有志气,我们支持你参加比赛。我帮你写自我介绍词。
    花:清哥哥,谢谢你啦!
    丰:我认识一个高级发型设计师,我叫他帮你设计最新的韩国发型。
    花:丰哥哥,谢谢你啦!
    妈:好的,我来帮你化妆,保证一流!
    林:花花,我们全家做你的强大后盾,爷爷帮你设计一套最时髦最流行的服装。
    花:谢谢大家,我行吗?
    众:绝对没问题!
    第五场景:客厅。
    (根清在辅导花花念台词。)
    清:花花,出场亮相时的自我介绍很要紧,要先声夺人。“尊敬的评委,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花:“尊敬的评委,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清:“我是来自美丽的汤溪的一只丑小鸭。”
    花:“我是来自美丽的汤溪的一只丑小鸭。”,清哥哥,我蛮漂亮,哪里丑呀?
    清:这是谦虚,谦虚是一种美德。“我今天要向大家展示我热爱美丽,向往美丽,追求美丽,塑造美丽的美丽人生。”
    花:“我今天要向大家展示我热爱美丽,向往美丽,追求美丽,塑造美丽的美丽人生。”,怎么有这么多的美丽的呀?
    清:这是排比句,加重语气,打动评委和观众的心灵,以期产生轰动效应。花花,好好练习。我去上班啦。
    (根清下,根丰从内室出。)
    丰:花花,你是丰达经贸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你代表本公司参赛,要为公司争光。我决定赞助一个头给你。
    花;啊?你把你的头给我?
    丰:不是的,我是说我出钱聘请高级发型设计师为你做一个头型。要1000元呀!本总经理是大出血呀!
    花:这么贵的呀?我不要。
    丰: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这是关系到本公司的企业形象问题。为了突出发型的魅力,我教你一个动作造型。
    (根丰教花花甩头的动作。)
    花:这样子不是变成摇头疯了吗?
    丰:什么摇头疯?这是亮相,增加回头率。好好练习,我晚上要检查的。
    (根丰下,老林上。)
    林:花花,我已经把你的服装设计图样交给裁缝店了。穿上这件衣服,要走猫步的。来,爷爷教你走猫步。
    花:好的。清哥哥已经教会我自我介绍的台词,丰哥哥又赞助我一个头,哦,一个头型。我跟你学猫步,爷爷,你这么厉害的?猫步也会走?
    林:爷爷什么都会。
    (老林教花花走猫步。)
    林:花花,好好练习。我去裁缝店看看,服装做好了没有。
    (老林下,林大妈上。)
    妈:花花,来,大妈为你把化装用品都买来啦,我们先化妆一个试试看,我保证把你打扮成美女。
    花:好的,大妈,别化妆得太漂亮。
    妈:为啥?
    花:我怕难为情的,别人要叫我妖怪的。
    妈:傻婆,越俏越好呀,你家的门槛都要踩破。
    (林大妈帮花花化妆。)
    第六场景:客厅。
    (老林,林大妈,根清,根丰都在客厅谈论时装比赛的事。)
    林:也不知道花花发挥得怎么样,如果初赛成功,肯定是我为她设计的服装和教她走的猫步的功劳。
    妈:老头子只晓得贪功劳。要是成功的话,肯定是我为她化的妆出效果啦。
    清:老爸老妈,别争啦,舞台艺术是门综合艺术。台词是关键的!
    丰:又不是唱戏,是时装模特比赛,顶要紧的是头,噱头最要紧。
    (根宝和花花盛装上。)
    林:嚯嚯,两个明星回来啦,快讲讲比赛结果。
    妈;嚯嚯,一个周杰伦一个大长今,快讲呀!
    清:两个人一言不发,床底下放纸鹞,大高而不妙。
    丰:怎样?输啦?我可有言在先的哟,初赛成功,复赛再赞助一个头。输掉的话,这个头要你自费的呀。
    花;谢谢各位,重在参与么。
    众:啊!
    宝;我就纳闷啦,我哪点不行,竟会输给花花。
    花:宝哥哥,你也不错么,拿了个第二。
    众:花花第一?
    花:不好意思,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初赛我得了第一名。
    林;快,快,快点表演给大家看看。
    (花花综合大家教给她的动作,然后化作自己的风格表演得新颖别致。最后脱去外套,露出紧身服装,换欢快激烈的现代舞表演。)
    花:评委说我是汤溪美丽的小天鹅。
    众:美丽的小天鹅!
    (结束)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