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

(2006-01-12 19:34:43) 下一个

 

《今夜》

《今夜》
今夜,清风叠着清风
一朵花向我倾诉她的爱情
而另一朵花的眼睛却在受伤
远方的天空应该是有月光的
应该有甜甜的语言
在手臂的抽象下
我走出茫茫的草原
此时的你站在山颠
抚摩那片绿色的叶子绿色的梦
我就把手指放在你回家的路上
让你踏响
一声声我爱
一次次疯狂

《偿还》
夜晚的秘密只要夜晚知道
就象我的心事只有我知
一个是被掏空的日子
一个是被晾干的心脏
想起这些我就想起偿还
当然偿还不是四川的那场小雪
不是北京的那晨雾色
甚至偿还与告别也没有关联
更不是友情的缩写
偿还是我夜里
自个儿凉去的体温
是血的透明
是一个比喻
是眼睛与夜空长久的拥抱,深深的吻

师永平
2005年12月4日夜于玉溪随笔草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散步的人
仙湖文学:
www.xianhuwenxue.com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散步的人
仙湖文学:
www.xianhuwenxu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