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如潮我如风

(2005-04-21 20:14:01) 下一个

往事如潮我如风

作者 浩天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7&ID=6505&page=1

又一个三月百无聊赖地流走,以为在月末会阴雨绵绵,天气却异常的干躁.是不是梅雨期已悄悄过了呢?四月的第一天便是愚人节,我希望这天有人能把我狠狠地愚弄一把,也许那样之后我才会清醒些. 今夜无风.如果有风,这一刻是往哪个方向吹呢? 枫叶般飘落的往事,带着一点凄凉与忧伤,在此刻一层层沉淀.当今夜风起的时候,我该是怀念还是该在这里默读着悲伤呢?推开尘封许久的窗子仰望天空,思绪如潮,心却空空如也.还是点一只烟吧,深沉的人也许会用酒麻醉自己,像我这般无聊的人,只会用烟陶醉自己了. 我承认我喜欢一个人望着天空发呆,也会在喧嚣的人群中突然沉默,也许这就是一个有着脆弱而细腻感情的人的特质吧.你总是笑我,很暧昧的那种笑.我一直无法回答你我到底是饱经风霜的老人还是天真烂漫的孩子,我希望我是后者,可我不是.在情绪的反反复复中,我一次次划破自己的脸,我很悲哀,自己也认不出自己. 喜也好,悲也罢,不管有风还是无风,我知道日子仍然会像秋日的梧桐叶那样不可抗拒地逝去,尽管我想尽力记住它们高挂枝头的位置,可在秋风扫过的那瞬间,纷飞的叶子仍旧会迷离我的双眼,一如远去的岁月里那些人和那些事。 曾不止一次告诉自己,人的记忆如海绵底的水杯,当新的水不断倒进来后,最底的水总会悄悄地渗漏掉。尽管那些曾经是那么重要。众生无我,苦乐随缘,告诉自己不要勉强去记起,更不要刻意去忘记,那只能说明你在想。告诉自己一个人总会不断接触新事物,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恍惚间,突然发现,原来费尽心思,想忘掉的事也就那么忘记了。 我渴望这一刻出现:有时候记起竟是一种彻底的忘记.一种种念头,就像城市里的霓虹灯,忽明忽灭。或者,那就是一种叫“思想”的东西.悲观的人,因为有了思想,可以变得更加无望.我真的就是这种人. 记忆的闸门总是因为某种特殊的事情激起,如果风可以读懂我内心的情感,如果风知道该去的方向,一句话,一张纸条,一首老歌,甚至一个梦境,也许,早会在你的心房安营扎寨,它也不会就这样轻悠悠地被放逐天际,任它幻化成蝶,凄切独舞;任它在我的心中纠结起永也解不开的结.....时间不等我,我便成了水,随它一起流;风不懂我,我也许只能变成风,和它一起流浪...... 我不知道这靡靡的岁月是开天辟地前的混沌?还是追逐中的迷失?我曾不止一次地想把那面遗忘在成长旅途上的镜子找回,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擦亮,希望从中找到自我的位置;我一直想在袅袅攀缘的吞云吐雾里,双手合一,企望以佛的姿态顿悟那毕生须解的情结。然而,我不能,我终究不过是一介凡夫俗子。仍然会为物喜,为己悲;仍然忙忙碌碌地奔走在这烟火不绝的滚滚红尘;仍然会莫名伤感,仍然会小心翼翼地经营着那一份已化为亲情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