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多年以后

(2009-07-03 07:21:08) 下一个



多年以后

文/晚秋中的我


       我知道自己再也不会拨你的电话号码,可为何折断了目光仍折不断任性的情感?
       晚风中,我散开了长发,吹走的是无尽的牵挂,留下的仍是寂寞和无奈......
       多年后,也许当你站在秋风里,还会想起那个身穿白裙爱哭的女孩。还会看到她的身影飘荡在无尽的苍茫里,渐渐地、渐渐地远去,断落成天边一个破碎的梦......
       也许你会为她的离开而感到欣慰,也许你会为错过了她而叹息。
       多年以后,当你闭幕冥思,或许你还会想起你们曾经的相遇。有那么一个如梦的夏季,你们曾经手牵手的走在曲折的山路上和铺满落叶的树林里......
       也许你会被再次感动,也许对你来说那只是一个美丽如烟的梦。
       多年以后,当你走在雪花纷飞的夜晚,也许你会忽然忆起那朵夏天“雪花”是怎样的融化掉又结成“冰点”。于是,你燃起一支长长的烟......你可知道,在她的心里燃起的是一段长长的隐痛......
不知那时的你,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会不会忽然想起“如果有来生”。
       多年以后,我依旧会一个人走进黑夜里,坐在皎洁的回忆里,看着往事渐渐的远了、淡了、化了......真的想擦干脸上未干的泪水,说一声“往事如烟”,可是我怎么可以欺骗自己?它依旧开放在我失眠的夜里。我也很想淡淡的笑一笑,说一声“我不在乎”。可是,我知道这一声不在乎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在我的生命里,埋着这样的一句话:“忘记了过去,就是背叛了自己”。
       多年以后,你已是理想中的你,而我依然是从前的我。你的身后是山,而我的身后是河。山可以给你依靠,给你温暖。河却依然要陪伴我到遥远的地方去寻找从前......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