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如果有来生

(2009-04-08 06:36:12) 下一个
                                   

                 如果有来生


                                          文/晚秋中的我



     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来自与最相爱的人之间,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伤害也来自与最相爱的人之间。万事都有始终,爱情也是如此。去的人去了,醒着的人却要目睹、体味缘尽的悲哀,这也许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真正的爱情是执着、是追求,而不是放弃和逃避。我只想对相爱的人说一声:珍惜比什麽都重要!





                                     (一) 
     在那个冬季飘雪的午夜送走了飘儿。就象她的名字永远的飘走了,在这个有声的世界里消失了......

     墓地上飘儿的墓碑前枫长跪不起,鲜红的玫瑰从他的手中一枝枝落下,落在银白色的雪地上。

     雪还在下。雪花的音符纷纷坠落在他的身上,就象他寄出了却无人接受的情书被撕成了纸屑,扬扬洒洒。

     “飘儿,你可曾看到你深爱的男孩在你的墓前长跪不起,你可曾感觉的到他的悔恨、内疚和伤痛?”

     “飘儿,在那个冰冷的世界里,你真的解脱了吗,你真的放的下他吗?你走了,却留下了一世的伤痛给你深爱的他。”

     这麽好的雪天,难道你真的不想再看一看这片迷人的雪野,难道你真的不想再听一听这一声声落雪的轻音......简简单单的一个“爱”字,却把你送的好远好远,将枫伤的好重好重,为什麽有缘却不能好好的珍惜?




                                    (二)

     枫,虽然刚刚27岁,但是生活的艰辛,感情的磨难磨灭了他曾有过的幻想和美好的怀念。

     4年前为了她,他曾远离所在的城市来到了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在这儿没有人认识他,没有人了解他的过去,更没有人因他的过去而歧视他。

     4年了,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他辛勤的奔波着......

     “高枫,信。”

     “我的信?”

     “对。找的真费劲,问了好多的人,地址也不祥......”送信的人不停的解释着。

     高枫接过信,信封已破损的不象样子,看的出是几经周折才邮来的。他想不出谁会写信给他。这些年除了偶尔给父母写封,他与外界没有了一点联系。

     当他抽出信时,他惊呆了。他没有想到4年了,整整4年的时间,他近乎隐名埋姓的逃避就是为了要混灭掉心中的那段刻骨铭心般的记忆。而他是失败的。泪水在这个坚强的男子汉脸上滑落下来,滴落在信纸上。 

      枫: 
      你好,见字如见面。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许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不要为我难过,希望来世我们不会再错过......

     枫,我现在躺在病床上,医生和爸爸、妈妈都说我没有大病,很快会好的。但是我发现爸爸、妈妈在偷偷的为我流泪,林来看我时也变的很沉默,我知道死神已靠近了我 ----只是好遗憾我不能再见到你。

     死,对于我来说并不可怕,人活百岁终有一死。更何况我的心早已随着你的离去死去。而我伤心的是我的一生中只爱过一个人,而这个人就因为自己有过前科,因为曾经犯下的错误,不敢和我一起去面对我的家庭和社会的舆论,悄悄的离我而去。一夜之间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留下了孤单的我。这些年我也曾试着把你忘记,可是真的好难。虽然在我的身边从未断过追求者,但是我心上的锁却没有人能够再打开。

     林就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我得承认在他的身上我无可挑剔。可我就是爱不起来,我得爱早已随你去了遥远的地方。你走了,转眼间就是4年,林始终陪伴着我、关心着我、呵护着我。但是我得心从你消失的那一天就已经丢失了,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拿什麽去面对他。

     枫,4年里一直没有你的音信,你过的可好?我想:你一定生活的很幸福。不然4年里你为何始终没有给我邮来过一个字?这只能说明你生活的很幸福,你有一个你爱并深爱着你的人。对于我 --- 飘儿,你也许早已经不记得了,她已经从你的记忆里飘走......

     这漫长的4年里是我25年里最伤心的4个春秋,或许也是最后的4个春秋了。虽然从未再见过你的人,从未有过你的消息,可是你的照片、你的身影却伴我度过了这些年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我也很知足。我是不是很傻?

     记不记的4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时你刚刚劳教出来。我去找你的妹妹眉儿,却意外的遇见了刚刚回家的你......

     我曾听眉儿说起过你,如果不是发生了意外你也该大学毕业了。可是节外生枝因为讲义气、打群仗出了大事,你从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了犯人。

     真的很奇怪,爱来的时候从来不需要理由。在与你接触的日子里我爱上了你。其实你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好青年,我从心里信任你。

     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面临的几乎是不能承受的。我被囚禁在家中,你去找我也见不到我,受到的是父母的冷风热嘲和邻里们异样的眼神。后来,听说我的父亲找你长谈了一次 --- 从此你就消失了。我发疯似的到处打听你的消息,但是没有人告诉我,没有人知道你去了哪里。

     你留下的只有短短几个字:飘儿,让我带走你的不快,永远的祝福你!

     从此,我没有了欢乐,心也随你去了远方......

     我知道这4年里,林一直深爱着我。我始终可以感觉的到他的爱在我左右。但是我很惭愧,今生注定了要欠他一笔情债,无法偿还。 林曾经问过我:“你爱枫什麽?我哪一点不如他?”

     我轻声的告诉他:“我爱他的所有,爱从不需要理由的。”

     当你离我而去时,林又问我:“一个抛弃你的人还值得你去爱,你去等吗?你们之间有过誓言?还是你要遵守什麽诺言?”

     我哭了哭的很伤心,很无奈。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我大声说:“他没有抛弃我,他是为了我得幸福才那样做的。只是他不明白,这样是在伤害我。他永远值得我爱,值得我等。我们之间没有海誓山盟,更没有什麽诺言可遵守。可是他的影子已烙在了我得心里,今生我已无法忘记他。”

     枫,我还能对你说什麽?你真的不该就这样悄悄的离去再也没有消息。为什麽不能站在我的一面试着去说服大家呢?我不再怪你,因为你的心我明白。只是心中始终放不下对你的牵挂,你在他乡可好?虽然我们相隔的很远、很远,可我的心却会永远的为你祝福。

     枫,我从来都没有要求过你什麽,我能最后要求你一件事吗?当你回归故里时,一定要来看我,不要忘记了带上一枝红玫瑰,好吗?

     永别了,我无法再等待你的归来,只希望来世你依然记得我,我们不会再错过!

                                           1999年12月28日

                                                                     你的飘儿

     枫的泪水一次次的模糊了视线,坚强的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失声痛哭出来......


                                     (三)

     那是4年前的秋天,他从劳教所回到家中。那一段日子里他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他觉得没有脸去面对自己的亲人 ,他的心中好后悔,内心充满了悔恨。一念之差他从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了犯人.......

     飘儿就是在那时认识的。

     她是那种让人看了第一眼就忘不掉的漂亮女孩子。她的气质是那样的优雅,乌黑的长发总是随意的披在肩上。印象里的她总是喜欢穿黑白两色的衣服,袭袭长裙总是恰倒好处的衬托出她修长的身材,在他的眼里她就象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枫有一个妹妹叫眉儿,飘儿就是眉儿的同学。那天她是去找眉儿的,眉儿不在却意外的遇见了他。日子久了他们见了面也彼此的打招呼。

     真正缩短他们距离的是在那个飘雨的午后......

     秋雨过后微微风起带有一丝的凉意,他望着窗外心中的无奈和凄凉一起涌上心头。顺手拿起身边的吉他,人还没有坐稳吉他的音符已从他的手指尖端迸跳出来,他低头自顾自的唱起来....

     谁能告诉我
     活着为什麽
     茫茫人海里
     可能容纳我

     谁能告诉我 
     梦想去了那里
     一切的一切呀
     是否可以从头来......

     忽然“叮咚”的一声,有根吉他弦断了。他万般无奈的把吉他仍在一边,头深深俯了下去。

     “你的吉他弹的真好,歌呀唱的很好。只是太伤感了。”他吃惊的抬起头却发现飘儿已站在了门口。

     “你是找眉儿,她不在家。我.....”在她的面前他竟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

     “没关系的。我们可以聊一会吗?”她微笑着看他,在等他的回答......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成了好朋友。即便眉儿不在家,她也一样落落大方的来找他。和他在一起谈心,鼓励他不要自卑。劝他重新拾起所学的专业,还给他卖来业务书籍。在飘儿的鼓励下他振作了起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他还试着翻译了一些资料......

     日子就在不经意间流失着。每一天能够看到飘儿成了他心中的期盼。在飘儿的眼底他也读到了秘密,这是他盼望已久的也是他不敢面对的。飘儿是那样的纯洁美丽,在她的身边又有众多的追求着,而自己....

     他不敢想象,他的内心很矛盾也很痛苦。彼此之间都在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眼中隐藏着期待也隐藏着无奈。

     最终还是飘儿抛开了女孩子的羞涩,捅开了这层薄薄的纸。可是就在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去享受爱情的甘美时,所有的压力向他们铺天盖地的涌来。

     飘儿被父母囚禁在家中,他再也没有几乎见到她,虽然他也去过很多次......

     飘儿的父亲终于找上门来了。他沉默了好久才抬起含泪的双眼恳求的看着他说:“高枫,你真的爱飘儿吗?如果你真的爱她为什麽不能为他的幸福想一想。如果你真的爱她你就放过她吧。想想你的过去再看看你的现在,你问问自己你能给她什麽?和你在一起她会有幸福吗?”这声音向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却句句刺在他的心上。他不怪他,他能体谅他的心情。

     没有了辞别,也没有送行。虽然他的心中有千言万语却只给飘儿留下了一句话:让我带走你的不快,永远的祝福你!

     从此就消失在那坐城市......




                                         (四)

     当他匆匆回到故里时飘儿已经走了,永远的离开了他。最后的一面都没有见上。他曾有过种种的设想,但是在那一刻连同自己一起埋葬了。

     在墓地上他见到了林。

     林打了他,打的他很重很重.....

     他却没有感觉,只是心里好痛好痛!

     林阴沉着脸红着眼对他吼到:“我真恨不得打死你。我们之间的仇这一辈子是结定了。你害死了她.....害死了我一生只爱的一个人,害死了这一生只爱你的一个人,你有多残忍,你知道吗?”他真的是欲哭无泪,呆呆的看着林,心已死去......如果能用他的生命来换回她,他无怨无悔。 

     林转过身去继续说“你以为你一走就没事了吗?你知不知道相思是可断肠的。你知不知道你留给飘儿的是怎样的生活,你知不知道飘儿的苦衷!你真不值得飘儿去爱、去等。4年前,你赢得了飘儿的爱情却又悄悄的逃避而去,留给她的是一生的伤痛。4年后,她走了,你却回来了,你还有什麽脸站在这里,你活着忏悔吧!一生一世你就在忏悔中生存吧!”说完林头也不回的离去。

     枫的世界就此停止。他跪在飘儿的墓前失声痛哭 ---- 飘儿,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再错,如果有来生......
 

     为什麽没有你的回答?在飘着雪的冷风中只有枫孤单的身影!

     飘儿呀,你可曾看到 ,看到这银白色的世界、看到那滴血的玫瑰、还有孤单的枫!




                                                                                                          请勿转载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