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原创: 爱了你——就有了揪心的痛(小说)

(2009-03-19 22:42:33) 下一个

            

                                 爱了你——就有了揪心的痛(小说)

                                 
                                                                  文/晚秋中的我

                                                        (一)


     那个下午飘着雪,我的心情糟透了,心情就象是我的名字“冰点儿”。无聊之际我闯进了新浪一个叫“爱与痛的边缘”的聊天室。

     我坐在计算机旁呆呆的望着冷冰冰的屏幕,心中一片空白。虽然也对聊天室乱七八糟的语言有一些反感,可这儿毕竟是一个热闹的地方,或许我来这里也只是想逃避些什么……

     我就这样看着来往的聊客与我打招呼,又好奇的匆匆走过,不变的只是保持着我的沉默。忽然有一种感觉让我觉得自己也成了一个无聊的人。就在我要离开的瞬间,忽然看到有一个叫“揪心的痛”的家伙问我:“冰点儿,为什么不说话呀?”我只是看着屏幕,没有做任何回答。紧接着他又打出:“什么事情让你这样不开心?高兴些好吗?”我仍然没有做出任何反映,我想他会象那些聊客一样匆匆的赶路去。(这是我来新浪聊天室半小时内总结的经验,两句话不回答就走人了。)可是屏幕上很快又出现他的话:“冰点儿,我知道你在。为什么不说话呢?”我笑了一下,暗想:“看你说几句走人。”然而他接下来打出的字却让我吃惊,冷冰冰的屏幕上他用紫色的字体打出…….

     你向微风吹过
      悄悄的离开我
      风儿耳边低语
     这一切都是错
     为何不知放过

     带来的是寂寞 
     走的是欢乐
     我的无奈呀
     总是轻轻把我温暖
     从我的身边哭过

     风吹叶落
     听到它在诉说
     大千世界
     只要道别
     就会被茫茫的人海淹没

     这次我没有再犹豫什么,很快打出:“你是谁?在哪儿看到的呢?为什么知道我的帖子呀?”他没有回答我的话,反而问我:“刚才为什么不说话呢?我们可以聊一会吗?”我犹豫了一会说:“不想说。我不喜欢聊天。”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眨眼做怪模样的符号。:“那你来这里做什么呢?我原以为你是个不会打字的笨蛋呢!”我飞快的敲出一个符号(表示有点不高兴)他并没有理会我的态度,转而对我打出了:“你一进来我就注意你了,你沉默了半小时了。感觉告诉我你就是我要找的鲁能的冰点儿,是吗?”我忍不住好奇心问他:“找我?为什么?”

     他告诉我他是成都的,有朋友是电力系统的。所以也去过鲁能,无意中看到了我的一篇帖子,好奇心使他查看了我所有的帖子。他还说:“你的帖子不是最好的,但是感情是最真的。我一直希望、等待着有机会遇见你并认识你。”我有一些犹豫的打出:“谢谢,但是我要走了,再见!”“等等!!!!”我看到他的话飞快的出现在屏幕上。我没有马上离开,只是静静的看着屏幕……

     “冰点儿,我知道你没有离开,你可以不说话但是请听我把话说完,好吗?我找了你很久,为了这个理由请听我把话说完。”于是他的字在屏幕上飞舞;“你说过,只要道别就会被茫茫的人海淹没。我们真的能够相遇就是有缘,如果你今天匆忙的离开或许就会被茫茫的人海淹没,没有问过我找你的原因或许你我都会留下遗憾。”沉默了一会屏幕上又出现:“我知道你在看,谢谢你!”我心里感到有一些歉意,缓慢的敲出:“好吧,你说吧,我在听。”

     “请你帮我个忙好吗?我想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听完后写不写有你决定。”看到他的话,我飞快的敲出:“对不起,你另请高明吧。我可不行。我只是随便写写的。”

     “那请你听我讲完好吗?我只所以找你,是因为我看过你的帖子,你是一个感情细腻的人。”我们就这样沉默了很久。他的话终于又出现在屏幕上“试着帮我找回她,好吗?”

     我就这样认识了揪心的痛,走进了他的故事,并且被他的故事所感动。我试着写过几次,但是总是写不好。我不知道他的她会不会看到,但是却希望他的梦不会破碎,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二)
 
     他认识她是在一家酒吧,也是一个特殊的节日。

     那天她在酒吧的台上唱了很久,一支歌接一支歌,没有掌声也没有鲜花,所有的客人都在谈论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人会注意台上的她已泪流满面......

     她唱的最后一支歌是他从没有听过的,虽然曲调优美,但却很伤感......

     还记得昨天
     我牵着你你打着伞
     我们手牵手说一生都不会变
     你的肩膀宽呀宽就向一把伞
     有你我会觉得很安全

     可是现在你在哪里
     可是我的爱你可曾听见
     可是现在你在哪里
     可是我的伤心你可曾看见 .........

     当她唱完最后的一首歌,从台上走过他的身边时,他叫住了她:“小姐,你的歌让我很感动,可不可以,坐下来,一起喝杯酒。”

     就在他为自己说的话感到有些不妥时。她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坐下来。

     他递给她一张名片,她用纤细的手指夹住,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同时却用软软的语调读出他的名字......

     只是刹间的沉默,她伸出手说:“我叫梦伊,流浪歌手。”

     他握住她的手,轻声说“你有很诗意的名字。”

     她淡淡的一笑,但是笑容很快从她的眼里隐去,替而代之的是一丝丝的无奈:“是吗?只是好美的一场梦而已。”

     “喝点什么?”他急切的想改变一下这种气氛。

     “ 来一杯鸡尾酒吧‘情人之吻’我喜欢它的色彩。”梦伊漫不经心的说。

     长长的酒杯端上来,红的黄的一层一层的颜色堆叠着。很美,只是有一些刺眼的冷艳。

     他要了放冰的威士忌,喝了一口望着对面的她问:“梦伊,你刚才唱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怎么从没有听过?”

     梦伊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起酒杯,许久才缓缓的说:“那是属于我和他的一首歌。是我们的
故事,也是我们的梦。我们一起长大,一起读书。他曾答应过我,一到国外就接我过去的。临走时,他请我喝酒,他为我要了‘情人之吻’。以前我们都只要矿泉水的,因为我们都很穷.....就在那天,我才知道酒还有那样美丽的颜色,也还会有这样意味深长的名字。只是没有想到,那天的缠绵.......注定了要成为我今生永远的痛......后来我再也没有了他的音迅。”

     走出酒吧时,夜已很深。寒冷的冬夜,风从四面扑来。衣着单薄的梦伊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为她拉开车门,请她进去,问她: “你住哪儿?我送你吧。”

     梦伊低下头来,长发掩下来埋住了她的脸,却还是看到泪水从她的眼中奔出:“我没有地方可以去,所有酒吧老板的住处就是我的住处.....我不想这样,可是我......”

     他一言不发,发动车向前冲去。

     二十分钟后,他们停在了成都东郊的花园小区。他掏出一枚钥匙放在她的手里说:“3区2幢1001室。以后你就住这里吧,直到你不愿住为止。” 梦伊怔怔的看着他。他对她说:“请你放心,这里没有讨厌的酒吧老板,只有你自己。”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她,他们刚刚认识几小时。只是凭着感觉,没有考虑会是怎样的结局,只是看重刹间的缘分 --- 这天是2000年的情人节。




                                         (三)

     一周后,他去厦门谈生意。当他回到成都时,一下飞机穿着墨兰牛仔,白色休闲上衣的梦伊远远的向他飘来。他有一些意外,有一些欣喜。牵着她的手问:“你怎么会知道我今天回来?”。

     来接他的秘书打量了梦伊一下说:“这一定是夏梦伊小姐吧。耿总,你不在的日子,夏小姐每一天都打电话来公司问问你,你好有福气。”

     他感动的看着梦伊说:“梦伊,谢谢你!”

     梦伊的笑淡淡的挂在脸上,眼神却仍如从前一样,隐藏着一种历经沧桑的淡泊,看破红尘的无奈。 不同的是他可以感觉到现在的她有一种热烈的依恋。

     晚上他去歌厅接她,问她:“梦伊,我请你吃饭好吗?”

     梦伊静静的注视着他说:“回家好吗?我买了很多的菜,还有酒。我来做,为你接风,好吗 ”

     他欣喜万分,忘乎所以的拥过梦伊说:“梦伊,如果能天天吃到你做的饭,才好呢。我有那个福分吗?”

     梦伊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忧伤,虽然他极力的想隐藏起什么,两行泪却挂在了清秀的脸上。

     回到家。梦伊就一个人钻进厨房里去忙。他几次想插手帮她,都被她请进了客厅。一会儿工夫,梦伊向变戏法一样,将一道道菜端上来,摆满了桌子。

     梦伊洗净手,解下围裙。坐在他的对面。给他斟满酒,又给自己倒上。静静的看着他:“耿先生......”

     他深深的注视着她说:“叫我世峰,好吗?梦伊,谢谢你。今晚我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拉过她的手说:“梦伊,做我的太太,好吗?我会疼你、爱你、宠你......”

     梦伊不动声色的避开他热切的视线;“世峰,我曾把人生看透,对人生没有了信心。我曾经不再相信世上还有什么是永恒的,因为连青梅竹马的爱情都可以烟飞灰灭。所以我放纵自己,自暴自弃。自从遇见你,自从你把这幢房子的钥匙放在我的手里,我忽然醒悟,其实,世上还有永恒的东西存在,还有可以信赖的人......世峰,谢谢你,让我们为认识也为缘分干杯。”

     听着梦伊这样说,他的心里有一些惊喜,因为这个忧郁、沉沦女孩子的改变,也因为她对他的信任和好感......

     那晚他们相拥一夜,彼此温暖。 

 

                             (四)

     清晨,他还在梦里时。梦伊凉凉的小手伸进了他的被窝。挠醒他说:“世峰,你怎么这样贪睡呀,公司不要了 ”

     他拉过他的手说:“只要有你,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不再重要。”

     梦伊含笑拉起他说:“不要贫嘴了,快起。我有话要对你说。”

     他去刷洗,见梦伊已经把牙膏挤在牙刷上。心中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他想: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好好带这个女孩,让她幸福、快乐......

     梦伊走过来,从后面环住他,直到走进餐厅都不肯放开。

     他拥过她揽在胸前,轻声说:“梦伊,做我的太太好吗?回答我。”

     她也紧紧的拥着他,却一直在沉默。

    “回答我呀?”他再问。

     “世峰,我要离开你一段时间。当我回来时,如果你还要我,我会你的新娘、你的太太,好吗?”梦伊抬起头望着他。他读不懂她眼里隐藏的东西,瞬间他的眼里也是迷惘。

     在梦伊的再三要求下,他答应了她。因为他不忍心让她失望。

     那天他送她去了机场。登机前,她忽然抱住他不停的吻他,不停的流泪。梦伊环着他的腰俯在他的耳边说:“世峰,我真的舍不得离开你,我爱你!真的。”

     他安慰她说:“梦伊,我也爱你。你只不过去看看朋友、散散心。记得尽快回来,因为我会想你的。我等你回来做我的新娘、我的太太。”

     梦伊恋恋不舍的走了。

     她说过到了地方会打电话给他。可是两天来一直没有她的消息。他的心里乱及了,总是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做什么事情都无法专心......

     他驾车去了花园小区的住处。房间里无处不是梦伊芬芳的气息......他疲倦而无奈的走进卧室,在躺下的瞬间看到床头上静静的躺着一个淡紫色的信封......

     世峰: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已经再也不会见到我,已经再也不会有我的消息。

     我走了......永远的走出了你的视线、你的生活。谢谢你!是你改变了我,给了我
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好想对你说一声:“请你原谅我”不要责怪我好吗?离开你非我心所愿。这些日子,我高兴的同时也痛苦。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女孩子,虽然你告诉过我你不在乎我的从前,只要我的现在。可是我仍然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把不完美的我,留在完美的你的身边。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世峰,让我最后对你说一声“我爱你!!直到永远。”

     请你理解我,我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我爱你所以希望你有更好的选择,你过的比我好,只要你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会永远的为你祝福!

                                                                  爱你的梦伊

     信抖落在地上,他的眼泪潮水般的拥出来,他记起了梦伊上飞机前的那些话,原来那是她在向他告别,而他却被欢喜打乱了思想......她就这样悄悄的走了,离开了他,而且是他自己送走了所爱的人。
     沉默了很久,屏幕上又出现他的字:“我希望梦伊能够回到我的身边,我希望她能够明白什么才是我的幸福。她带走了我的爱、我的心,我还有什么幸福而言。每当想起她,我的心如同缺了一角的痛。难道说:爱了她,就注定要一生拥有揪心的痛吗?难道说注定了我们不应该有这一段姻缘吗?我不相信,我会一直等我的梦伊,等她回来......”

     我与这位成都的朋友道别,心里很难过。换之而言,如果是我,我也会向梦伊那样做 --- 为了爱选择放弃。

     不同的是,我看到了她离开后他的痛苦、无奈。就向梦伊歌里所唱的:

     ......可是现在你在哪里,我的爱你可曾听见,可是现在你在哪里,我的爱你可曾看见......

     梦伊,我想对你说:如果你能看到,可不可以回来,回到他的身边,不要让他因为爱了你,就有了揪心的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