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篇故事的爱情- THE END

(2009-03-15 16:43:23)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个多事之月。HR们自以为低调地挨个儿传唤一个个同事,好像声音小就等于听不到。这时候的耳语轰响过雷霆万钧。空气中都可以嗅出那种不安和紧张。人人自危。华尔街这条街不再是条具有无限象征意义的街,沦陷回一个简单的地理概念:介于Pine街和Broad街之间的一条街罢了。

那边厢Mike带回来个坏消息,他们公司的HR跟他打过招呼了,让他开始Look out. 这已经是颇为人性化的方式了,给你一个时间段,让你在有工作的情况下找工作,免得让你太过狼狈和被动。

林越自己也压力颇大,没有谁敢拍胸脯保证自己一定有个降落伞或是防弹衣保护。

据说很多人都不敢买“仙草蜜”喝了, 这名字实在是不合时宜。

Vivian现在工作重心转移到了Tim上,她几乎不加班了。 实习生有好些,其他那几个美国孩子反而踊跃地要求给安排工作。林越顺其自然,每个人每个阶段的Priority都会不一样。

因为几名同事被遣散了,林越这组人全得做驴子,每天工作到人仰马翻。断断续续听到Vivian的进度报告:她已经搬到Tim那里去了,她终于和自己原来的房东把租约解除掉了,押金拿回来了,Tim给她买了什么什么,Tim的工作坚如磐石,Tim说情人节会带她去St. Lucia。

知道她顺利就好,还没来得及恭喜她,情势却突然急转而下。原来是关于结婚的问题。Tim确实是认真跟Vivian交往,但他也确实认认真真地没打算结婚。那你为什么就搬去和他一齐了呢?林越心里觉得内疚,当初要是把Mike跟她说的Insider信息及时告诉Vivian就好了。Vivian哭得梨花带雨,我不想和他再这么耗下去了,我要搬出来。

说搬就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现在房地产市场低迷,但华人聚居地法拉盛一带却逆势坚挺。合Vivian心意的房子太贵,租得起又实在不合她心意。反正我一定要搬出来了,一天都不想再在Tim那里了。 Vivian心意已定,没有挽回余地。看着她泪水涟涟的样子,林越心生怜惜,要不先住到我这里来吧,这样找房子也从容些。总会有合适的地方的,不一定要在法拉盛啊,雷哥公园,布鲁克林很多地方都不错的。

Vivian捉住林越的手,谢了又谢。林越自己做了这个决定,不知道Mike会如何说。好在Mike很通情达理,说那就把客房收拾出来。Tim是他的哥们,恐怕作为介绍人,他的心里也不太好受吧。

Mike没有在HR给出的时间内找到下一份工,一向沉得住气的他也有些困兽的焦躁和无奈了。Vivian不开车,Mike现在不上班了,就陪她满Borough地看房子。猎头给他的机会不少,但都是去了才发现竞争者如过江之鲫,然后就没有悬念地不了了之。

林越本来觉得以他的工作资历和能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知道市场恶化,但真是没有想到会差到如此的地步。看那些专家们还在抠字眼地争论现在到底是不是大萧条,这次比1930年的恶劣程度有过之无不及。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像林越,Mike这样的打工仔,不过是风雨飘摇中的小船罢了,泰坦尼克都撞冰山了,Mike开始多少有些自暴自弃了。林越也跟着急上火,没工作是一回事,士气没了才是大事。

晚上林越很晚回家,看见垃圾没倒,赶紧出去倒了,不经意间却看见瓶子回收的那个桶里有好些酒瓶。才一个星期不到而已,就这么些酒瓶了,林越决定要和Mike谈谈了,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

她刚一开口,Mike, 我们需要谈谈,Vivian走过来,坐在Mike身边,林越说,给我们一分钟好么,意思让Vivian回避一下。Vivian没说什么,看了一眼Mike,回去她的房间。

不等林越开口,Mike说,对不起,越,对不起,我也没有想到会这样。林越说,也没有这么严重,以后不要再喝这么厉害了好吗,伤害肝脏啊。Mike的父亲就是肝癌去世的。

Mike有些诧异地看了林越一眼,Vivian从客房里突然冲出来,说,林姐,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Mike和我真的是真心相爱的,我知道你会想我是为了他的身份, 不是的。我,我们都没有想到会这样。林姐,你怎么骂我都行,你打我都行。。

林越的脑子轰地响了一声, 一下子坐在椅子上,好半天才理出头绪来,明白过来他们在说什么。Mike说我马上就会搬出去的,只希望你不要恨我。Vivian也在说些什么,林越渐渐意识模糊过去。

这种事,每天都会有,人生如戏,每天都在上演。你或是主角,或是配角,或只是路人甲,每次领一个盒饭再加微薄薪酬的群众演员。

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短篇故事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惠眼识竹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好文百读不厌。你给我带来了美的震撼。谢谢。

看似那对狗男女捡了便宜,只是这便宜可能要他们用一生的煎熬来偿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