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单一果食的幸福生活 ZT

(2012-06-11 18:32:21) 下一个


对于单一果食的饮食态度,我心中充满了感恩与宽慰```感恩自己真正的实行之,它拥有炸弹般的能量,颠覆了我的世界,这是真切的内心独白,宽慰的是,我能和地球母亲重修旧好,终于开放了自己的心去得到她的滋养,以最纯净的形式。

 

以前的我是个未开化的小朋友,当然饮食方式也不纯净。在家人的“呵护”下,过着肉蛋奶样样不缺的生活,从小就被叔叔阿姨夸奖:这孩子长的真健康,真壮实啊,呵呵。哎,那时候我承认自己是个“可爱”的小胖妞。

家里人也引以为自豪。可是在最初的开悟后,我自然的开始了我的纯素生活,但还是熟食为主,即使这样,还是带来了很多身心的提升,情绪变得平和,身体比之前接触肉蛋奶的时候变的苗条一些,灵性增强。但那时还不完全清楚熟食的对身心的危害,因为大家都吃着一样的熟食,不觉的有什末不妥,身体因抵抗而生病并也不觉的奇怪,认为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须要去所谓的医院去弄些化学物质去镇压身体的问题就可以了。

 

经过三年多的熟食素后,身体告诉我不能就此停滞,它还需要更纯净的能量,它需要成更一步的提升与净化,它默默的诉说着。于是我开始寻找能量提升的途径,在接触和搜寻到一些信息后,在一种强烈的渴望下,我开始了从熟食素到生食素的转变,但是对熟食的瘾头开始困扰我,这滋味不好受,时常想着某种调料的滋味和处理过的食物是多末的诱人,但心里以经很明白是心理在需要而非身体的需要,既使满足一时的口腹之欲吃下去也是对身体不利的。于是在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想吃熟食与调味品的瘾头慢慢开始消逝,哦,上主保佑我能成功的抵御诱惑。

 

又进了一步,呵呵。生食后想着要营养均衡,于是就又开始犯错了,我开始吃的很杂(哎,我当是盲目的纯真的听信了砖家叫兽的“权威”:要吃的多而杂。哎,真是无地自容):蔬菜水果坚果种子一拥而上,结果不消化,甚至还被妈妈教育:“你看,生食不行吧,还是熟食好。”(额,我的神啊)后来认真的反省了,认为是坚果吃多了,于是去掉了坚果,情况好多了,身体变的精力充沛了很多。

 

但我个人还是偏好水果,蔬菜的味道对我来说有些平淡,吃完一个大芒果或着一捧新鲜草梅会让我心花怒放,陶醉不已,但菜菜却不能带来这种至高的享受,但有人说蔬菜有很丰富的口味层次,但可能是我有些迟钝吧,没有深深得爱上蔬菜的滋味。

于是我又再次转变为果食超人了。太开心了。

 

单一果食是最有效的方式来获取食物营养并有助于避免消化困难。
单一果
单一果食食是在所有饮食中最有优势的。因为这种饮食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原始生活方式。人类祖先原本就像动物一样生活,每天醒来就开始寻找食物。当发现一些果子后通常就直接在果树下饱餐一顿,休息后再开始新的一轮寻觅。他们不可能一顿能吃上5,6种不同的食物。
不过会有人问只单独吃一种东西会不会厌烦?为什么这么极端?
其实当我们结合食品,我们完全混淆我们的机体的工作本能。我们的胃不是食物分类机,并不具备一次摄入不同的食物。当你早餐只吃同一种水果,你会发现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你会充满活力并头脑清醒,但你如果吃得太丰盛,估计没到中午就昏昏欲睡了。最花费我们能量的就是消化了。如果我们摄入单一的食物,对我们的胃来说就像我们只给了它一个简单的项目一样。
单一的饮食对我的基本好处:

1.简单。我不用花费太多精力想关于食谱搭配什么的。

2.轻松。我的消化系统从来没有太大负担,消化的效率也很高。

3.了解真正的饿和欲望。有些人混合吃不同的东西,这个吃一点那个吃一点,根本不接受身体发出饱了的信息。如果只吃同一种水果,很快就会接收到饱了够了的感觉。

直到现在我看到人们吃复杂的混和食物时,会感觉他们的肚子像一个发酵室,吃下去的东西在里面咕嘟嘟得冒泡泡,负担好重啊,呵呵。还是祝福大家能体会到单一果食的轻盈与快乐。

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d3d045010171d0.html  在此感谢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