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技术化?

(2009-03-09 20:30:36) 下一个
在网路上常看到一些谈男女交往的文章, 象什么几大误区, 几大秘诀, 几大秘密武器等等.
比如有一篇谈男人在追求女人过程中常犯的错误的文章中列了这么一条:

错误1:尽量做个’好男人’
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些很不错的女人对 ‘好男人’ 并没有兴趣?我相信你身边会有一些这样的女性朋友,总结交一些 \'坏男人’,对你却不感冒。所以人家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很简单。女人在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通常并不是考虑他是否是个’好男人’,而是因为被他的雄性魅力吸引。所以,’好男人’ 通常缺乏一些雄性魅力。 不明白这一点,你是很难吸引她们的。”

从人性上讲, 对我来说, 善良, 正直, 大气, 潇洒, 锐智, 这些都是雄性的一个个侧面. 不直捣人性的“雄性” 恐怕是靠不住的.

错误9: 不知道在什么场合该做什么
首先要告诉你:女人非常清楚你在想什么。
女人对身体语言的敏感程度至少是男人的10倍。毫不夸张。可能你不相信,比如说在你和她约会的时候,如果你想吻她,她清楚得很。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怎么吻她,只是无所适从地坐在那里,她是不会帮你一把。所有女人都这样!所以,从认识一个女孩,留她的电话,约她出来,吻她…所有这一切。你必须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否则,
你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如何一步一步地发展你们的关系,从第一次见面起,明白每个阶段该怎么做,是至关重要的。”

在一定角度上看有道理的. 只是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技术层面上的东西.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爱情变得这样技术化? 我不否定两性交往中的艺术性方面, 甚至技术性方面. 但是技术毕竟是第二位第三位的. 如果不幸因为过于专注这些雕虫小技而忘记了爱情的本性, 岂不是爱情的失落? 就算侥幸以技术取胜, 能保将来的生活和谐美满吗?
不是要追求理想的爱情吗? 不是要追求梁祝, 罗密欧朱利叶一类的挚爱吗? 我觉得, 那样的爱情不是技术能追到的, 因为爱情没有这么”cheap”. 爱情也不需要这些技术的支持. 爱情是生命层面上的东西, 假如不从生命中去追求爱情, 恐怕会是南辕北辙, 缘木求鱼. 爱情首先是缘,是真, 是纯, 是忠贞 --- 这些是爱情动人心弦净化升华的核心所在 ---- 其次才是什么样的接吻, 你的领带要怎么打结…..

真要讲到技术, 我觉得, 一个男子, 大气, 真诚, 善良, 正直, 宽厚, 再稍加些幽默, 这些保住了, 技术是举不了足轻不了重的. 漫长两性人生路, 男女相磨合, 这些自自然然使得两人相濡以沫, 变苦为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