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不惊叹?

(2014-03-21 13:08:21) 下一个

     昨天和朋友共进晚餐,其中一位朋友的人生旅途中的关键点与我很相似,主要还是在经历这个转折点时我们的痛苦悲哀如今都已成了我们生命成长的台阶,我们的感恩,我们的感叹非常的相似,我们俩聊得不亦乐乎。

 

      借此摘取两段我们的惊叹吧!

 

      她说:我们实验中(我俩都是在做分析化学)每一步都不能出错,错了一点点所有的数据就不准确了,可是我们作为一个人,就是吃一口饭联系到多少步骤,不要说跑步跳高了,每一步的完成都要多少肢体多少关节多少细胞的运作,居然都不带错的······怎不惊叹?

 

      我说,看看我们周围的世界,花草的世界,谁敢说他已经弄清楚了;海洋的世界,谁敢说他已经弄清楚了;石头的世界,谁敢说他已经弄清楚了;······就是一辈子的这个专家那个专家也不能把他自己的专的那个家搞清楚啊!!怎不惊叹?

 

      我还对自然界的颜色惊叹得很。看这小小的花(p1),从花心到花瓣都是黄色的,但又不同,可是无论如何是那么的和谐,不带一点点的不协调,它怎么就比我还知道怎么搭配呢?我正儿八经好好的学过几堂课的呀,穿衣也只敢来的黑白搭,要不就红色,其它的就不知所措了,这么一颗小小的草花竟会用不同深浅的黄色装点得如此和谐,怎不惊叹? 放眼望去,所有的花草,树木,昆虫,云彩都能以最合适的色彩装点,怎不惊叹?怎不惊叹??

 

      可能有人对我俩“对生命的惊叹,对大自然的惊叹”感到惊叹,这有啥呀,早就知道了呀,小学生都知道的事,这俩还在大惊小怪的,惊叹啥呀,可是,我俩还是惊叹,简直就像发现了生命中最最宝贵的秘密似的,感叹不已!看看我们是不是傻到家了!哈哈,反正我是陶醉在我自己的惊叹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惭愧,惭愧啊。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审美观是由大自然塑造的,它自然不会允许你看它不顺眼。当然,会惊叹还是值得鼓励的。太多人幼儿园毕业就不会了。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风' 的评论 :

怎不惊叹!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别黄 别慌
这束花就送你啦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界是上帝设计的,圣经馬太福音六章28節說:“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呢。我们人也是上帝设计的,所以我们的身体也是精妙绝伦,不是人所设计的可比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娇艳的春花。我今年盼daffodils眼睛都盼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