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放生活中的拧巴 靠近忘我的故事 (2)

(2013-08-09 11:39:03) 下一个

      “忘我”一定是一个很高的境界,要不然为什么你我都做不到呢。当然,做不到也不用着急,我们可以注意生活中的种种,渐渐接近她。

 

       前些日子看连续剧“女人的选择”其中就是这么几段很典型的拧巴情怀:春妮以为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不想连累丈夫,就非要离婚,搞得全家不安宁;海霞忽然非要把自己的孩子要到身边,搞得全家不安宁;从表面上看,春妮也罢,海霞也罢都没有错,都很有理,可是都把全家搞得不安宁,每个人都在她们搞起的拧巴里应付着。为什么?

    

     情感类的连续剧常有这样的情节,剧中人从自我的念头出发与周围的氛围格格不入。我们这些看戏的很想对他们说,嘿,醒醒,你转个身就明白了,就能以最好的方法放开心中的拧巴。可是,当我们成为剧中人时,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与拧巴形影不离,是吧?一定是吧?

 

      我们都愿意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与自己喜欢的人打交道,是不?一点也没错啊,谁也不愿意给自己找不舒服。可是,这个世界不是由我们主管,婆娑世界就是存在着形形色色。我们就会掉在不喜欢的事上找拧巴。 从道理上,我们似乎已经明白“世界就是全体的,生活也是全体的,不管我们要不要,喜欢不喜欢,她就是那样”。而在生活中,在一件又一件的具体事情中,我们的好朋友“拧巴”就会接踵而来。咋办?

 

     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放松对错的尺度,宽容自己,宽容他人,允许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允许他人做他们喜欢的事。如果在我们要参与的事件里,我们的对错观与他人的不一致,在大势已去的情形下,谢谢上苍,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去体验一下他人的建议,体验一下彻底地服从,体验一次全心全意地“服从”,乐在其中也!

 

后记:

     是的,说说容易做做难。就在我写完上节后的半天之内,就发生了让我感到不顺的事,让我感到拧巴的事,让我发生了拧巴的事。只是我知道我们要学习忘我,先学习安心,既然拧巴老朋友来了,就来了吧,我安下心来,拧巴老友玩了一下满意地走了,那就走吧。自己的心安静了,四周一切也就安静了。生活是那么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