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碗糯米饭把我收拾了

(2013-08-26 12:43:02) 下一个

   不好意思,我吃撑了。好像也怪不得我,我也搞不清楚咋的,就把自己给吃撑了。

 

    昨晚,吃完一碗菠菜胡萝卜汤面(这是我的典型的晚餐),就开始折腾一碗糯米饭。

    说起来还有典故。不记得精确的时间了,我曾和一位好友在某泰国餐馆吃过一道甜点,那是在热腾腾的椰蓉相伴的糯米饭上覆盖着冰凉凉的椰蓉做的冰淇淋甜点。以后,就老是想再去吃一次,可是,我带着其他朋友去了几次都再也没有见过这道甜点了。昨天,那道甜点又一次呼唤起馋虫,我又去那个泰国餐馆,跟服务员描述了半天,还动用了他们的经理,居然都说从来没有做过那种甜点!晕娜!!我真的不信那次的晚餐是在梦中完成的。经理看到我那个迷茫那个不情愿那个可怜相,本着为顾客服务的原则,建议我可以分别买上他们的椰蓉相伴的糯米饭和椰蓉做的冰淇淋。

 

    晚上,吃完一碗菠菜胡萝卜汤面,就开始折腾这碗糯米饭:

    第一口:舀上一小勺椰蓉糯米饭,拌上一小勺椰蓉冰淇淋,细细品品,不错,就是那个味儿;

    第二口:舀上一小勺椰蓉糯米饭,拌上一小勺椰蓉冰淇淋,想着明晚有个读书学习,咱拿这个甜点给大伙儿尝尝;

    第三口:舀上一小勺椰蓉糯米饭,拌上一小勺椰蓉冰淇淋,好友风儿一定喜欢;

    再一口:舀上一小勺椰蓉糯米饭,拌上一小勺椰蓉冰淇淋,咱替灵子尝尝;

    再一口:咱替梵莎一界尝尝;

    再一口:咱替丹兄燕姐尝尝;

    再一口:咱不知替谁尝尝;

    再一口;咱不知了,再一口;再一口·····

   

    其实,昨天好累好累,几乎是趴在桌上左一口、右一口的,心里想着留点明天,人却挪不动窝,舍不得离开那满舌头满嘴的甜甜糯糯冰冰凉凉椰蓉香香,也舍不得那个慢条斯理的程序:舀上一小勺椰蓉糯米饭拌上一小勺椰蓉冰淇淋搅合搅合细细品品;不知不觉中一碗糯米饭和一碗冰淇淋统统进了那张不肯离去的嘴。又趴了一会儿,我轻轻站起来,发现,不好!我吃撑了。

 

    不明白是吃撑了还是太累了,人整个的迟钝得很,摇摇晃晃站好了,依稀记得以前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于是慢吞吞地走出了屋子,慢吞吞地一步一步挪动着步子,以前走走十分钟的路程,昨晚,我走了半个小时,然后又慢吞吞地回屋,我是怎么洗的碗,又是怎么做的事,统统想不起来,隐隐约约间感到那不是在恍惚中,也不在知觉中,更不在柔弱中,就是迟钝,大概是那种慢镜头现象吧?


     总之,我被一碗糯米饭加一碗冰淇淋给收拾了,我被无明、被贪欲、被馋懒好好地收拾了,我真的吃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为腹不为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