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是错别字的错

(2013-07-09 11:30:30) 下一个

      有过这样的体验吧?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被小石子硌一下,一次两次的,不觉得,被硌多了,这些小石子变成了大石头,最后甚至不想继续走下去了。

 

     也有过这样的体验吧?读书时,读着读着,假如突然被错别字硌一下,一次两次的,不觉得,被硌多了,这些错别字就变成大障碍,最后甚至不想继续读了。

 

     前几天,好友介绍了一篇好文,《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是在网上阅读的。我一边被这篇内容深深吸引着,一边悠荡在秀婉优美流畅的文字里。可是,读着读着,错别字就跑出来硌一下,渐渐地,每一次和错别字相遇,眉头就皱一下,心情就烦一下,整个人就停顿一下,再到后来连错标点符号也跑出来硌一下,原来与书相合的心一点一点地出离,没心思读下去了。好不爽哦!

 

     就在我将自己的身体轻轻靠在椅背上的那一刻,忽然发现,我被错别字带跑了。这一发现,我平静了,再次回到书上。一个个的错别字竟然和着男女主人公的情怀,哦,不,也包括我的情怀的节奏跳跃着,兴奋、恐惧、向往、担忧、徘徊、平静、惊喜、热爱···,“爱就像个水坝:一旦有了缝隙,哪怕只容涓滴水流流穿它,转瞬间,这股涓流却会迅速让整个水坝溃决,无人能够阻当大水的威力。  《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为我开启了“经历上帝的母性之爱,见证着生命的奇迹”之心。

 

     怎么就这么奇妙? 难道真的本来并没有什么错别字,真的只有当下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谢谢。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外星的评论:
言之有理。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叮当“我不怪你 不是你的错”哟

天外星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小石子的错。人活世上一切皆有因,只是人自己悟不悟,想不想悟,如何悟,悟到悟不到,悟到后认可不认可。人在迷雾中,如何想不磕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