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也替代不了谁

(2013-06-24 14:40:09) 下一个
        很有意思吧,我们一定都知道谁也替代不了谁。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即便这样,又有哪个母亲能替代孩子的经历呢?就连喝水,睡觉,咳嗽,打哈欠这等小事,也没法说:“亲爱的,我来替你咳嗽,我来替你睡觉吧?”

       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却是经历跌宕起伏的人生才看到的。

        以前,我打着“我这是为你好”的幌子管他人也管自己,这里面也有一个自认为的标准,拿着这个标准去衡量他人,也衡量自己,最后的结果总是为“他人/自己达不到某标准”而忧愁,而痛苦。

        我们跟人打交道,若不是心与心的交流,很难能长久,往往在初识时会感觉不错,时间长了,个人的欲望出来了,就会产生矛盾,有时甚至隔阂。往往,如果他人跟我的个人关系紧密一点,就容易把他人的行为与自己的利益直接挂钩,于是,眼睛盯到了他人身上。谁知,外在的挂碍一出现,内在的喜悦就隐退,自己不开心,责任似乎是他人的,越发去管理他人···,就如掉进了泥潭里,越挣扎埋得越深,把自己折腾得焦头烂额,痛苦万分。

        直到现在才有那么一点点感悟:每个人都在自作自受,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作为所结的果实里。谁也替代不了谁。当我把眼睛盯着他人,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他人的言行上,那就该由他人来决定我的幸福指数,这个权利是我自己给出去的。反之,对外界的条件的挂碍越少越淡,从自我中解脱出来的越彻底,心底里自然涌出的爱也越多,自由自在的空间随之越大。
 
        很欣赏一句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也很愿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向你学习!!

“从我做起” 对我来说好像容易点,我只能做我啊!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的评论:

恭喜啊!孩子往往是我们的老师!青出于蓝胜于蓝。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hat's so true. I only figured that after 35.
But my son should get it sorted much earlier.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向你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