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证明我是对的”在做错事

(2013-05-02 12:25:20) 下一个

  总是在被冤枉,总是在替自己辩解,从小就是这样。文革期间,还差点被冤枉得打倒在地;几年前呢,又曾深深陷入了一次,好好体验了一把,那种滋味不好受。无数次的经历了,好累累哦,怎么总是辩解不清呢?如今依稀间感到,这似乎是一堂我没有及格的课程,难怪一直留级,难怪一直在这么个怪圈里来回折腾,咳 —— ,怎么没人早点提醒我呢?是鈥溨っ魑沂嵌缘拟澰谧龃硎  是“证明我是对的”在做错事!

 

    辩解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很划不来。那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战争,把自己封闭在自我架构的世界里,执着在“证明我是对的”的一小点上,包裹在眼泪、委屈、愤怒中,远离的是整个世界,是真相,是真爱,是真性。结果只有痛苦。

  

    既然世界是内心的反射,那,好吧,让我们微笑接受眼下这个状况,放弃掉一点自我的想法,解脱掉一点自我的枷锁,靠心灵来享受世界的美妙,我们即刻就能喜悦点儿,坦然点儿,周围的一切也会跟着欢快起来。境由心生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