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我爱你!

(2013-05-11 23:02:25) 下一个
         母亲节,我又一次的想起了您,妈妈!借母亲节写写您好吗?妈妈:我知道,日月轮转,时光流逝,您永恒!妈妈:我知道,大海有底,山川有疆,您无私!妈妈,您知道,我无从下笔,您知道,我除了眼泪,除了思念,除了真心,除了爱,我无从下笔!

————————————————————————————————

天还没亮,
厨房间响起锅碗瓢盆之歌——妈妈,那是您爱的节奏

夜幕早降,

灯光下映出补衣织袜之影——妈妈,那是您爱的真相

风雨交加,
迷途中走来儿女信步之身 —— 妈妈,那是您爱的回报

和煦春风,
阳光下散出儿女欢笑之声 —— 妈妈,那是您爱的结晶

远走他乡
我带上了你的全部 —— 妈妈,那是你爱的延伸

天涯海角
我找到了爱的源泉 —— 妈妈,那是您爱的伟大


妈妈,您伟大!

您在那边一定能听到我全身心的喊声————妈妈,我爱你!放心,放心!

妈妈,您伟大!
您在那边一定能听到我全身心的喊声————妈妈,我爱你!永远,永远!

————————————————————————————————————

妈妈走得早,那时彩色照片还没有普及。

妈妈是个典型的儒家妇女,除了热爱祖国热爱党以外,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父母孝顺不违志,对丈夫忠心耿耿,对儿女呕心沥血······,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待”等我们明白过来已经太晚了。

妈妈常说,你们有出息了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我们就照着自己的理解奔着“出息”去了,而我更是离家越来越远,不懂回头看看,不懂听听母亲的心声。

记得有一次回家乡陪妈妈去拔牙,一路走去,等妈妈拔完牙,又一路走回。回家路上,妈妈一直说幸亏有你陪着,可是我把这句话就当耳旁风听了,根本就没有在意过,没有去好好感受一下妈妈的心理。事一过,又忙自己理解的出息去了。

妈妈发病二十多天就走了。我虽赶回家在医院陪了三四天,可,恰巧是学期末,我的工作最忙的时候,妈妈要我回校。妈妈其实很愿意和我在一起,(她跟嫂嫂说大女儿吃得苦最多,她在我最放心。)而我也那么不懂事的回了学校,丢下妈妈走过她那最后的几天····

我,从未陪妈妈看过电影,从未陪妈妈到店里吃过一碗馄饨·····,每每想起,总是泪流满面。

妈妈走后,我们兄妹几个不约而同的把对妈妈的爱加倍给了爸爸,可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填补对妈妈的爱,对妈妈的报答,对妈妈的思念,对妈妈的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