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 积德 拔草

(2013-05-08 12:26:30) 下一个

       昨晚,一个同龄人怎么就与我谈起“以什么方式离开人间为最幸福”的话题。“简简单单生个什么病,然后,安安静静地离开,自己少受罪,孩子少受罪”,“从健康到离开的时间段越短越好”大概成了我们这一代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了,要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有好多好多是独生子女的父母。

 

       说到这里,朋友叹气了,怎么能做到呢?是啊,谁不想幸福,怎么做到啊?我说,积德呗。她不同意,她说,此生她救济了好多人,甚至还救过人家的生命,咋的还得了病呢??我忽然有点知道了,大概是我们还不懂得啥是幸福。

       啥是幸福呢?要得到什么吗?还是要去除什么讨厌的累赘(比如生病)?可是,按咱这样的俗人应该没有这么大的本事想要啥有啥,想不要啥啥就能离开吧?俗人就只能在俗人的环境中来过俗人的幸福生活了。目前来讲,如果我可以“当生活中发生什么时,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能微笑的接受,能没有抱怨,能感恩”那就是幸福了。我心里的积德就是“现在就在生活中积攒这样的心态,积攒这样的德行”。

       帮助别人是不是积德,当然是!救了别人的命是不是积德,当然是!!只是,我们这样的俗人,只要心地善良些,这些还是能做到的。但是,生活境遇的变化能使自己保有心平气和,不急不恼不大悲不大喜,似乎困难许多,就只能靠自己的信仰来承受了。

 

      这个信仰不一定非要某种形式,而是参与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

 

      想起一件小小小小事,当我们在院子里拔草,我们不太会愤愤不平“这些杂草为什么来到这里?”,不太会纠结着不放。我们能理解,花草在同一片天地间,在同样的风吹雨淋中自然生长着,我们只是简单地拔草而已,甚至还会为拔草而窃喜,呵呵,今天因拔草晒了太阳;今天因拔草劳动了,今天因拔草怎么怎么的···,如果我们能用拔草这样的心态来看待生活中每一个“不应该”,我自认为(不一定对)就能逐渐地抹去应该和不应该之间的界线,渐渐地感受到苍天给予的平等,渐渐地做到凡事感恩。而这个渐渐的过程目前被我说成“积德”,积德积多了,凡事感恩了,心里是不是美美的,是不是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