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

(2013-04-10 13:27:49) 下一个

上周末,又有人去海滩了,不仅让我想起在一个读书会上一位学友讲的一个故事。故事很简单:仲夏的某个夜晚,银鱼回家产卵。

南加州的很多人都见过这样的壮观:夜深了,大海托着月光,
海浪带来银鱼,那时,银鱼身上的银色反光,孩子们手中的手电光与漫漫无际的月光跳跃在一起,犹如点点星光下凡,一片美景奇观。

 

春夏的新月和满月之夜是小银鱼产卵授精的时节,小银鱼在海中无论多远,都要回到他们的老家——海滩,来产卵授精。人们把这样的情景说成:抢滩。

写故事的作家荆棘是海外华人,现住在南加州。她在经历这等壮观之后,在惊喜、欢悦之余,立即由心而感:鱼儿要回家,那么,人呢?她思念祖国,思念家乡。

我们谁不思家呢?离家越远,离家越久,思家情越浓。

人生几十年,所谓的学习,所谓的奋斗,所谓的成败,所谓的得失,给了我们什么?给了我们一个强烈的“回家”的信念,“回家”的愿望,“回家”的路。

回家,家在哪儿?

 

每每说到回家二字,我心就会痛,在这回家的路上,虽然人山人海,虽然众友携手,然而我那颗孤独的心仍会翻起无助的涟漪;

 

每每说到回家二字,我泪就会流,在这回家的路上,虽然老师诲人不倦一遍遍解疑,虽然大道平坦无碍就在脚下,然而我却似乎无法越过那个“轻微”的一念;

 

每说到回家二字,我心就会痛但心不变,我泪就会流但不回头,我很清楚的知道只有这回家的路,才是我要走的路

 

我要回家,我回家,回家,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