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需辩解

(2013-04-23 14:44:24) 下一个

    从小就有做个好孩子的愿望。可是常常事违人愿,不知咋搞,老是被误会,于是从小就养成了辩解的习性,虽然是屡败屡辩,却一直生活在屡辩屡败间。

 

     近来突然感到: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想象里,生活在自己的看法里。

 

     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应该是万千气象!波澜壮阔!浩渺无际!千紫万红!丰富多彩!还有什么可以借来形容的?不过,怎么样也都只是一个角度的说法而已,可能只有用“无限”来形容才有点靠谱。
    无限的世间是由无限的相来显现
    无限的相是由无限的事件来衬托
    其实
    每一事件可以显出无限的相
    所以
    当某事发生后,可以有各种不同的词汇来描述,又可以朝各种不同方向延伸。当我们用“某一个看法”来体认这件事时,就得到“某一个看法”所给出的感受;当两个或多个不同看法在一起时,不免产生“误解”,如果每个看法还坚持自己的看法,努力维护自己的看法,怎能不屡辩屡败呢?

 

    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谁怨恨我,为难我,与我作对,他们只是跟他们自己想象的那个我相亲相爱相恨相怨,而那个我并不是真正的我。连我自己都不知我是谁,我怎么可能用辩解来还我本来面目,又怎能不屡辩屡败呢?

 

       现在看来,无需辩解。我们每个人面对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要说除了自己以外还有谁?那就是天地良心了!“三才者,天地人”人是什么,大概就是良心了。我跟天地无需辩解,我跟良心无需辩解。

     “人不知而不愠”,我无需辩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