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14)

(2013-03-07 12:58:57) 下一个
**  学习就是学习,不能老挑理儿,挑多了,“挑理儿”本身就成了障目之叶了。

**  守静守空大概要从不忙着有为地做事开始(包括不忙着有为地修行)。所谓有为地做事就是 “按照自己的意愿” 做事,不甘心做个傻子。

 **  “道”先天地而生,后天地而存。就是说道是无限的,那么道是超越时空的。那么人要合道,就该是突破有限。而有限如果是本有,就不可能突破,除非无限是本有。 那么是不是说我们是不受 “此生 ” 所限,也不受如何形式所限呢?

**  痛苦和烦恼是衡量心量的尺子。想要扩大心量吗?接受痛苦和烦恼,然后消化她,超越她!

**  谁都可以离开我,唯独自己离不开我,可见任何问题、障碍、烦恼、欢乐、幸福、都只能自给自足。而修行的路就是要“忘我”!忘谁呢?我能忘我吗?我能离开我吗?

**  “一叶” 是自然,拿来干什么?可以障目,也可以知秋,全在自己!可谓 “一叶障目,一叶见秋。”

**   规章制度是什么?是一种规范吧?规范就是有边边框框,就是有限吧?难不成正因为是有限的,就不能是最最完善的呢?当然,不需质疑,何时何地都要守规章制度。

**  “顺随”是指自己能否顺随。如果说,外界与自己所想一致,那没有顺随的问题,只有不一致时能不能顺随,才是要修行的。而心的打开,心量的扩大都是在不一致时才能觉察体现体验的,这时的“ 不一致” 可以变为打击自己的杀手,也可以是帮助自己合一的助手。“觉” 很重要。

**  当我诚心诚意接受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我时,我就能接受别人的“不合格”。(这里的不合格是自己设定的)

**  张阿姨是个打工女,经典语录出自她口:“是人嘴里就长不出草”; “是什么样的人就过什么日子”;这是随遇而安的演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